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9.11.2015 【公義】

「凡熱心法律,擁護盟約的,請跟我來!」 (加上 2:27)

加上2:15-29
詠 50:1-2,5-6,14-15
路 19:41-44


 

默想:今天讀經一告訴我們:瑪塔提雅照祖先的盟約去行事。行了公義。今天,人人都說要爭取公義、要維護正義!什麼是公義?
小時候,神師曾解釋,他說:公義就是一個人應該有的基本需要,這是他的權利,這就是公義!多簡單,很容易理解!
這讓我想起:我餓了,你給了我吃;我渴了,你給了我喝;我作客,你收留了我;我赤身露體,你給了我穿;我患病,你看顧了我;我在監裏;你們來探望了我。……….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瑪25:35-40)

祈禱:主,祢曾說,心裏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祢。求祢讓我們獲享這份天恩,在弱小的兄弟姊妹能看見祢的慈顏!以上所求是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衪和祢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聖經讀經:

瑪加伯書上 2:15-29
那時候,君王派來強迫人民背教的官吏,也來到了摩丁城,勒令人民祭神。有些以色列人附和了,但瑪塔提雅和他的兒子卻一致反抗;君王的官吏對瑪塔提雅說:「你是這城的首領,有面子又有勢力,還受兒子和兄弟們的擁護。如今,請你首先前來遵行君王的諭令,如同各國的人、猶太居民以及留在耶路撒冷的人所作的一般;這樣,你和你的兒子就算是君王的朋友,你和你的兒子可以榮獲金銀和各種恩賜。」瑪塔提雅高聲回答說:「即使所有在王國中的人民都聽從他,背棄了自己祖先的宗教,服從君王的命令,我和我的兒子以及我的弟兄,仍然要遵守我們祖先的盟約,決不背棄法律和教規,決不聽從君王的諭令,而背離我們的教規,或偏左或偏右。」他剛說完了這些話,正有一個猶太人前來,當眾在摩丁的祭壇上祭神,全照君王的諭令。瑪塔提雅一見,激起了怒火,五內俱焚,要照法律發洩義怒,於是衝上前去,把那人殺死在祭壇上。他同時也把迫令人民獻祭的官吏殺了,並把祭壇拆毀。他對於法律這樣熱誠,完全像丕乃哈斯對撒路的兒子齊默黎所作的一樣。於是瑪塔提雅在城內高聲喊說:「凡熱心法律,擁護盟約的,請跟我來!」接著,他和他的兒子把所有的家產都留在城裏,逃到山中去了。那時,有許多擁護正義正道的人,也都逃到曠野裏去居住。

聖詠50:1-2,5-6,14-15事主應出於虔誠
01. 上主,全能者天主,出令傳召下土,由日出之處直到日落之地。
02. 天主由美麗絕倫的熙雍,發出光明。
05. 「你們應當給我聚集虔敬的人,就是那以犧牲與我訂立盟約的人。」
06. 諸天要宣示天主的公正,因為他要親自審判世人。
14. 你該向天主奉獻頌謝祭,你又該向至高者還你的誓願;
15. 並在困厄的時日呼號我,我必拯救你,你要光榮我。

聖路加福音 19:41-44
耶穌臨近耶路撒冷的時候,望見京城,便為她哀哭說:「恨不得在這一天,你也知道有關你平安的事;但這事如今在你眼前是隱藏的。的確,日子將臨於你。你的仇敵要在你四周築起壁壘,包圍你,四面圍困你;又要消滅你,及在你城牆內的子民;在你內決不留一塊石頭在另一塊石頭上,因為你沒有認出天主眷顧你的時機。」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