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7.11.2015【主耶穌,不要讓我失見証!】

「像我這樣年齡的人,決不宜作偽,免得許多青年,想年高九十的厄肋阿匝爾也接受了外教禮俗,因我的作偽和貪戀殘生,而誤入歧途。」(加下6:24-25)

加下 6:18-31
詠 3:2-3, 4-5, 6-7
路 19:1-10


“Jesus and Zacchaeus” by Soichi Watanabe. 

The artist shows the joy of Zacchaeus in the form of a yellow flower.

 

默想:
十多年前堂區主日彌撒安排了一對夫婦證道。丈夫是天主教徒,妻子是佛教徒。他說主日太太會陪他望彌撒,而他則和太太一起上寺廟拜佛上香,互相尊重,很恩愛。這所謂"證道"當時令我很不安,當時不知多少參與彌撒的教友也有同感,或是不以為意,又或者非常羨慕及欣賞。這事卻令我印象難忘。

過了十多年,今天看到讀經中的年老經師怎樣抗拒服從於異教風俗,義正嚴詞,寧死不屈,又令我想起這往事。有多少教友到外國旅遊有入廟拜佛或偶像?有跟團友去看艷舞?或者偷些東西作記念品?買些"辟邪"的物品?做了這些不忠信的事,只有天主和他們知道。

希望每人也能像今天福音中的匝凱一樣,努力爭取看清楚主耶穌,與祂相遇,並立志不再做令祂不喜悅的事。

我的祈禱:主耶穌,請賜我對祢忠信的意志!

 

聖經讀經:

瑪加伯書下 6:18-31
厄肋阿匝爾是一位傑出的經師,又是年已古稀,儀表莊嚴的人。有人用力拉開了他的口,強迫他吃豬肉;但他寧願光榮捨命,不願受辱而偷生,遂自動走上刑架,且把肉吐出。其實,凡決意拒絕吃違法食物的人都該如此,雖死不辭。那些監督這違法祭餐的人,因為與他有多年的交情,便把他叫到一邊,再三勸他帶著自己預備而合法可吃的肉,假裝吃國王命令的祭肉;如此就可免一死,而且因他與他們多年的交情,還可獲得優待。但他立即作了一豪爽的決斷,這決斷相稱他的高齡和聲望,相稱他因積勞而生的白髮,和自幼至今的善行,更符合天主所立的神聖法律。
因此他說明自己的意見,告訴人快把他送到陰府裏去,說:「像我這樣年齡的人,決不宜作偽,免得許多青年,想年高九十的厄肋阿匝爾也接受了外教禮俗,因我的作偽和貪戀殘生,而誤入歧途;如此,不免在我的高齡上塗上一層污點和恥辱!況且,即使目前我能逃避人的刑罰;可是,或生或死,我總逃不出全能者的手。所以現在,我若是勇敢舍生,我不愧有此高齡,因為我已給青年留下了一個高尚的榜樣,為了可敬的神聖法律,甘心慷慨犧牲。」說完這話,就立刻走上刑架。方纔和顏悅色勸他的人,一聽到他說出這樣的話,以為他瘋了,遂改變為仇視的態度。當他受重刑快要斷氣的時候,呻吟著說:「貝有神聖智慧的上主,明知我能逃脫死亡,但是,為了敬畏他,我的肉身在痛打之下,雖受到很大的疼痛,但我的心靈卻喜樂地忍受這一切。」他便這樣死了。他的死,不但給青年人,而且也給全國的人民,留下了剛勇的模範,和大德不凡的記錄。

聖詠3:2-3,4-5,6-7 困苦中的祈禱
02. 上主,迫害我的人,不可勝數!攻擊我的人,成群結隊!
03. 很多人論及我說:「天主絕不拯救他!」
04. 但是你,上主,是保護我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常使我昂首抬頭。
05. 我一向上主大聲呼號,他便從聖山上俯聽我。
06. 我躺下安睡,我又醒了,因為上主常扶持著我。
07. 雖有千萬人向我圍攻,我絲毫也不驚恐。

聖路加福音 19:1-10
那時候,耶穌進了耶里哥,正經過的時候,有一個人,名叫匝凱,他原是稅吏長,是個富有的人。他想要看看耶穌是什麼人;但由於人多,不能看見,因為他身材短小,於是他往前奔跑,攀上了一棵野桑樹,要看看耶穌,因為耶穌就要從那裏經過。耶穌來到那地方,抬頭一看,對他說:「匝凱!你快下來!因為我今天必須住在你家中。」他便趕快下來,喜悅地款待耶穌。眾人見了,都竊竊私議說:「他竟到有罪的人那裏投宿。」匝凱站起來對主說:「主,你看,我把我財物的一半施捨給窮人;我如果欺騙過誰,我就以四倍賠償。」耶穌對他說:「今天救恩臨到了這一家,因為他也是亞巴郎之子。因為人子來,是為尋找及拯救迷失了的人。」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