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4.11.2015 【祈禱……】

他所召選的人日夜呼籲,能不為他們伸寃嗎?他會延遲俯聽他們嗎?」(路18:7)

智18:14-16;19:6-9
詠105:2-3,36-37,42-43
路18:1-8

 

默想:為每一位基督信徒而言,祈禱是信仰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份。藉着祈禱,讓自己與天主的關係更加密切。耶穌教導門徒祈禱時,曾這樣說過:「你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必要找著;你們敲,必要給你們開。」(路11:9)然而,在我們的祈禱經驗中,或許未必能夠對照耶穌的預許,尤其在遇上逆境時,總是感到,為什麼天主遲遲沒有回應,至令心情忐忑,感到徬徨和氣餒。這是因為人們往往在祈禱中,期望天主按着自己的意願而行,卻忘記了「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
不過,今日的福音片段中,頗有點特別,一個寡婦為了制裁她的對頭而不斷的祈求,期望自己的冤情得到平反,由於她恆心地祈求,最終令這位不義的判官願意協助她伸冤。這是因為上主俯聽了她的熱切祈禱和懇求,至令這判官也動了憐憫的心。(路18:7)
聖奧斯定對祈禱有這樣的看法:我們祈求,無非是要我們明白:主我們的天主,不是願意我們把自己的意思,稟告給祂知道,而是願意我們在祈禱中,增強我們的願望,以準備領受天主所為我們預備的恩惠。
值得反省的,其實我們應抱着怎樣的心態與主交談?藉祈禱去明白天主的旨意。

我的祈禱:上主,求祢教導我們明白祈禱的真諦,並常懷依恃之心,全心投靠祢。

 

聖經讀經:

智慧篇 18:14-16;19:6-9
萬籟俱寂,黑夜已奔馳一半路程時,你全能的聖言,由天上的王座,如無情的戰士,降到這應毀滅的地上,帶著你不可收回的成命當作利劍,上觸高天,下踏大地,立在那裏,使各處充滿死亡。
因此,那時,各樣的受造物,按自己的本性,再重新受造,遵從你的命令,護衛你的子女,不受傷害。於是有雲彩遮蔽營幕,先前有水的地方,露出旱地,紅海裏開出一條無阻的道路,巨濤中出現了一片肯草地,你的全體百姓在你親手掩護之下,由那裏經過,看到了奇妙的神蹟。他們有如牧場上牧放的小馬,跳躍有如羔羊,讚美你——拯救他們的上主。

聖詠105:2-3,36-37,42-43主向先民顯的奇蹟
02. 請眾歌頌他,詠讚他,傳述他的奇工妙化。
03. 請你們以他的聖名為光榮,願尋求上主的人,樂滿心中!
36. 他打擊境內所有的頭胎,將強壯的長子全部殺害。
37. 他率領滿攜金銀的以色列離去,各支派中沒有一個人殘缺。
42. 他沒有遺忘他的神聖許諾,並且也常懷念他的僕人亞巴郎。
43. 他引百姓歡樂地離去,他率領選民欣然出走。

聖路加福音 18:1-8
那時候,耶穌給門徒設了一個比喻,論及人應當時常祈禱,不要灰心。他說:「某城中曾有一個判官不敬畏天主,也不敬重人。在那城中另有一個寡婦,常去見他說:請你制裁我的對頭,為我伸寃吧!判官多次不肯;以後想道:我雖不敬畏天主,也不敬重人,只是因為這個寡婦常來煩擾我,我要為她伸寃,免得她不斷的來糾纏我。於是主說:你們聽聽這個不義的判官說了什麼!天主聽到他所召選的人日夜呼籲,能不為他們伸寃嗎?他會延遲俯聽他們嗎?我告訴你們:他必要快快為他們伸寃,但是,人子來臨時,能在世上找到這樣的信德嗎?」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