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0.11.2015 【克盡己職,不期稱許】

僕人做了吩咐的事,主人豈要向他道謝?(路17: 9)

聖良一世 教宗 聖師 紀念
智 2:-23-3:9
詠 34: 2-3, 16-17, 18-19
路 17:7-10

聖良一世生於羅馬貴族。公元四四零年當選為教宗。
公元四五一年,匈奴軍隊直逼羅馬,教宗步進對方軍營會見其君王,最後軍隊撤離。三年後,羅馬再受軍事威脅,同樣在教宗的努力保護下,使該地不受戰爭的摧殘。
其時,多種異端學說在教會內冒起,教宗在任內召開加采東大公會議,肯定耶穌基督二性一位:真人真天主的道理。他以著作,書信及講道來堅定信友的信仰,這些內容的影響力延至今天。

 

 

默想:
我們做事,通常都會衡量酬勞效益,只因為要做的事太多,根本無可能一一完成,所以會以此來決定優次,完成後會期望得到應得的合理回報,是物質的酬勞,或是非物質的名譽地位,甚至是少至一聲稱讚,認為是自己付出能力時間,得到回報是理所當然。

乍看這段福音,耶穌似乎不懂現代人的管理學:人做事要受鼓勵稱讚,始能幫助建立自信心和感到被認同,日後做事會更賣力。可是耶穌在此要指出的是作為一個基督徒應有的其中一種態度:謙虛,認為一切能力既來自天主,能完成工作也是天主的恩賜,何功之有。聖奧斯定曾說:我們不應當驕傲,我們有的一切善,都是來自我們的造物主。如果我們受罰,是因為我們遠離了祂,如果我們受賞,是為了祂在我們內所完成的美善。 天主並非不給人賞報,祂的賞報在天,耶穌曾對門徒說不要在人前行仁義,為叫人看見(瑪6:1) 因為行仁義是我們應作之為,不應為賺人美譽而為之,畢竟有能力行仁義施捨也是天主所賜,我們應謙虛謝恩。曾有朋友向人借貸,願付利息,債主不收,反向他道謝,朋友不明所以,問他為何如此,這位天主教友的債主說:因為你給了我一個行愛德的機會;下次為人服務,緊記向人道謝,因為他們給我我們一個機會證明自己還有此能力,最重要的是還有愛心。

我的祈禱:慈愛的天父,我們的一切來自祢,為祢工作而能完成也是靠祢;求祢繼續引領,使我們不被殘酷的世界所污染,變得麻木,使我們願意謙卑地盡力完成一切交給我們的工作。

 

聖經讀經:

智慧篇 2:23-3:9
其實天主造了人,原是不死不滅的,使他成為自己本性的肖像;但因魔鬼的嫉妒,死亡才進入了世界;與魔鬼結緣的人,要經歷死亡。
義人的靈魂在天主手裏,痛苦不能傷害他們。在愚人看來,他們算是死了,認為他們去世是受了懲罰,離我們而去,彷彿是歸於泯滅;其實,他們是處於安寧中;雖然在人看來,他們是受了苦;其實,卻充滿著永生的希望。他們受了些許的痛苦,卻要蒙受絕大的恩惠,因為天主考驗了他們,發覺他們配作自己的人:他試煉了他們,好像爐中的黃金;悅納了他們,有如悅納全燔祭。他們蒙眷顧時,必要閃爍發光,有如禾稭間往來飛馳的火花。他們要審判萬國,統治萬民,上主要永遠作他們的君王。倚恃上主的人,必明白真理;忠信於上主之愛的人,必與他同住,因為恩澤與仁慈,原歸於他所選拔的人。

聖詠34:2-3,16-17,18-19謝主保佑之恩
02. 我要時時讚美上主,對他的讚頌常在我口;
03. 願我的心靈因上主而自豪,願謙卑的人聽到也都喜躍。
16. 因為上主的雙目垂顧正義的人,上主的雙耳俯聽他們的哀聲。
17. 上主的威容敵視作惡的人民,要把他們的記念由世上滅盡。
18. 義人一呼號,上主立即俯允,拯救他們脫雌一切的苦辛。
19. 上主親近心靈破碎的人,他必救助精神痛苦的人。

聖路加福音 17:7-10
那時候,耶穌說:「你們中間誰有僕人耕田或放羊,從田地裏回來,即對他說:你快過來坐下吃飯吧!而不對他說:預備我吃飯,束上腰伺候我,等我吃喝完畢,然後你才吃喝?僕人做了吩咐的事,主人豈要向他道謝嗎?你們也是這樣,既做完吩咐你們的一切,仍然要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我們不過做了我們應做的事。」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