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9.11.2015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我對你的殿宇所懷的熱忱,把我耗盡。」 (若 2:17)

祝聖拉特朗大殿 慶日
則 47:1-2,8-9,12
詠 46: 2-3,5-6,8-9
若 2:13-22


 

默想:
這句話本出自聖詠69篇,描寫一個義人為天主鞠躬盡瘁,受盡迫害,內容極似基督受難時的情景。若望記載耶穌在傳教之初已進耶路撒冷,在那裡把售賣作祭獻的牲畜和兌換聖殿銀錢的商人驅逐,不讓他們把聖殿當作商場。
耶穌時代的聖殿庭院,容許商人在此售賣祭獻的牲畜,以確保祭品不會在運送途中損傷,影響祭品應當的完美無瑕,兌換聖殿專用的銀錢來捐獻,以免收到鑄有羅馬人凱撒頭像的銀錢為獻金,褻瀆了聖殿,能在這裡做買賣的,都與管理聖殿的司祭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耶穌此舉無疑是要斷人營生之路,埋下仇恨的種子。祂的門徒們在祂受難時憶起這一幕,印證了聖詠中的其他描述,相信祂就是默西亞。
   商人在聖殿庭院所做的,本是方便人可以按梅瑟法律正確地奉獻無瑕的祭品,然而這種行為演變成欺壓和營商喧鬧之所,完全失去聖殿應有的虔敬安靜。耶穌清潔聖殿,並非要斷人財路,而是要恢復聖殿本來敬拜天主的目的、應有的秩序,即使得罪權貴,日後傳教會舉步為艱亦在所不惜。
   今天的聖言提醒我們信仰的目的是為要推行主道,捍衛公義,教會雖有營商之舉,亦是藉此帶人認識基督,不會謀取暴利,為飽私囊。基督徒傳教自始便受到多方阻撓,應效法耶穌,迎難而上,遠赴往外方傳教的傳教士為主的事業往往因此耗盡他們的熱忱,終老他鄉,請多為他們祈禱!

祈禱:慈悲的天父,祢的聖子為世人耗盡祂的熱忱,目的是為我們這些不堪當的罪人付出贖罪價,我們願意效法祂,以卑微孝愛之情獻上我們的所有,求賜我們敬畏之心,剛毅之力,讓我們能承行祢的旨意。

 

聖經讀經:

厄則克耳先知書 47:1-2,8-9,12
天使領我回到聖殿門口,看,有水從聖殿門限下湧出,流向東方——因為聖殿正面朝東;水從聖殿的右邊,經祭壇的南邊流出。隨後,天使引我由北門出來,帶我由外面,轉到朝東的外門。看,水從右邊湧出。
於是,天使對我說:「這水流往東方,下至阿辣巴,而入於海——鹽海,海水於是變成好水。這河所流過的地方,凡蠕動的生物,都得生活,魚也繁多,因為凡這水所到的地方,百物必能生存。
「沿河兩岸,長有各種果樹,枝葉總不凋零,果實決不匱乏,且按月結果,因為水是出自聖所;樹上的果實可當作食物,枝葉可當作藥材。」

聖詠46:2-3, 5-6, 8-9天主與我們同在
02. 天主是我們的救助和力量,是患難中最易找到的保障。
03. 因此,縱使地動山崩,墮入海心,我們也絕不會疑懼橫生。
05. 河流要使天主的城邑歡樂,即至高者所住的至聖居所。
06. 天主定居其中,此城決不動搖;清晨曙光一現,天主即加扶持。
08. 與我們同在的,是萬軍的上主;雅各伯的天主,是我們的保護。
09. 請你們前來,觀看上主的作為,看他在地上所行的驚人事蹟。

聖若望福音 2:13-22
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耶穌便上耶路撒冷。在殿院裡,耶穌看見賣牛、羊、鴿子的,及坐在錢莊上,兌換銀錢的人。
耶穌於是用繩索做了一條鞭子,把眾人連羊帶牛,都從殿院趕出去,又傾倒了換錢者的銀錢,推翻了他們的桌子。
耶穌對賣鴿子的人說:「把這些東西從這裡拿出去,不要使我父的殿宇成為商場。」耶穌的門徒就想起了經上記載的話:「我對你殿宇所懷的熱忱,把我耗盡。」
猶太人便問耶穌說:「你顯什麼神蹟給我們看,證明你有權做這些事?」
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拆毀這座聖殿,三天之內,我要把它重建起來。」
猶太人就說:「這座聖殿建築了四十六年,你在三天之內,就能把它重建起來嗎?」但耶穌所說的聖所,是指他自己的身體。
所以,當耶穌從死者中復活以後,耶穌的門徒就想起了耶穌曾說過這話,便相信了聖經,及耶穌說過的話。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