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0.10.2015 【在傳統和開放之中平心】

「你們中間,誰的兒子或牛掉在井裏,在安息日這一天,不立刻拉他上來呢?」(路14:6)

羅 9:1-5
詠 147:12-13,14-15,19-20
路 14:1-6

 

默想:今日福音的主題是講述耶穌在法利塞人前以行動表達了他就是安息日的主。用比喻講論究竟安息日為人或是人為安息日?
守安息日本來是沒有錯的,但是忘卻守安息日的精神而將安息日種種規條加到人的生活中,成為一種束縛和不必要的限制,這份失去的自由也非天主所願。
耶穌來的救恩就是傳遞天主的愛,這份愛就是自由和選擇。意思就是如果傳統和規條讓我們失去這份自由,那不是天主愛我們的原意。我想每一個人受傳統教導影響至深,自我的執著竟不自覺的成為他人的束縛和痛苦,耶穌來就是要解除這個束縛。耶穌這樣做,自然遇到信仰根深蒂固的人的阻力。自認最虔誠的人的提出的阻力最大。
回望現今教會,一方面教會有豐富的傳統寶藏及教會承傳。我們要做的恐怕就是要在這些傳統價值觀之中向真理開放,不斷探索主在我們身上及在這個時代的信息,天主的旨意在聖經之中不斷向我們透視天主在不同時代愛的奧秘!天主對我們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抱殘守缺,不可死守傳統,一成不變。而是應該時常向真理開放,不斷辨別時代的徵兆,在每個人的臉容上看見耶穌,看見天主的救恩,看見天主的肖像!

我的祈禱:主耶穌感謝祢,求祢讓我在傳統和開放的領域中,平心看待這份張力,不斷發現袮在我身上的旨意!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9:1-5
弟兄們:我在基督內說實話,並不說謊,有我的良心在聖神內與我一同作證:我的憂愁極大,我心中不斷的痛苦;為救我的弟兄,我血統的同胞,就是被詛咒,與基督隔絕,我也甘心情願。他們是以色列人:義子的名分、光榮、盟約、法律、禮儀以及恩許,都是他們的;聖祖也是他們的,並且基督按血統說,也是從他們來的;基督是在萬有之上,世世代代應受讚美的天主!亞孟。

聖詠147:12-13,14-15,19-20 稱謝復興以色列的天主
12. 耶路撒冷,請你讚頌上主!熙雍,請你讚頌你的天主!
13. 他鞏固了你城門的橫閂,祝福你的子女在你中間。
14. 他使你的地界安靜不亂,用最好的麥麵使你飽餐。
15. 他向大地發出自己的語言,他的聖旨便立即迅速奔傳。
19. 他向雅各伯曉示了自己的言語,他向以色列啟示了自己的誡律。
20. 他從未如此恩待過其他任何民族,也沒有向他們宣示過自己的法律。

聖路加福音 14:1-6
安息日,耶穌進了一個法利塞人首領的家中吃飯;他們就留心觀察他。在他面前有一個患水臌症的人。耶穌對法學士及法利塞人說道:「安息日許不許治病?」他們都默然不語。耶穌遂扶著那人,治好他,叫他走了。然後向他們說:「你們中間,誰的兒子或牛掉在井裏,在安息日這一天,不立刻拉他上來呢?」他們對這話無法答辯。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