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9.10.2015 【「愛」消除恐懼 】

「 耶穌從門徒中揀選了十二人,稱他們為宗徒。」(路 6:13)

羅 8:31-39
詠 109:21-22,26-27, 30-31
路 13:31-35

 

默想:今日的福音記述耶穌哀耶路撒冷的罪孽。法利塞人利用黑落德王恐嚇通緝耶穌的藉口,想誘使耶穌到他們設下陷阱的耶路撒冷捉拿他。耶穌看穿他們的心,耶穌的答覆清楚說明:他的工作是按天父的旨而行,不是任何人可以改變的,不會懼怕黑落德王,更不懼怕任何人。耶穌對耶路撒冷亦有一份悲哀,嘆息天主的使者往往在耶路撒冷犧牲,暗示自己也將要在耶路撒冷遇害,但兇手不是黑落德王,而是天主聖殿的司祭、經師和掌權者。天主的兒子要落在他們手上,因而耶路撒冷的命運是悲慘的。
法利塞人對耶穌的恐嚇,目的就是令耶穌「恐懼」。今天當我默觀這個場景的時候,我聯想到自己「恐懼」的情感。當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脅、渴望受到衝擊的時候,便會退縮,考慮改變自己的計劃。這讓我回憶起一些往事:年少讀書的時候,因為頭痛影響,擔心準備考試不好,便不敢考試,當然頭痛是主要的因素,但懼怕失敗也是另外一個因素。在事業的階段,也因為擔心上司對自己的一些看法,自己的真正需要被抑壓下去,做了一些自己不甘心做的事情。這些都是因恐懼的情感引起。恐懼讓人退縮、悔咎、不自由........。
今天這段福音,我看到耶穌的平靜、堅決....,他按天父旨意而行的決心給我很大的安慰和教導。這和今天讀經中保祿宗徒勸勉羅馬人同出一撤,就是:「任何受造物都不能使我們與天主的愛相隔絕 - 不是困苦、不是窘迫、不是迫害、不是飢餓、不是赤貧、不是危險.....」。
主的愛要驅走人內心的恐懼,沒有人可以奪走主這份愛。

我的祈禱:主耶穌感謝祢。生活的困難和世俗的誘惑這麼強烈,讓我們感到恐懼、悔咎、不自由及失去信心。要跟隨祢真不容易,但既然沒有什麼受造物可以讓我和天父隔絕,我的希望仍在。主耶穌,教我不要害怕什麼,也讓我效法祢的勇氣和犧牲!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8:31-39
弟兄們:若是天主偕同我們,誰能反對我們呢?他既然沒有憐惜自己的兒子,反而為我們眾人把他交出了,豈不也把一切與他一同賜給我們嗎?誰能控告天主所揀選的人呢?是使人成義的天主嗎?誰能定他們的罪?是那已死或更好說已復活,現今在天主右邊,代我們轉求的基督耶穌嗎?那麼,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是困苦嗎?是窘迫嗎?是迫害嗎?是飢餓嗎?是赤貧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正如經上所載:『為了你,我們整日被置於死地,人將我們視作待宰的群羊。』然而,靠著那愛我們的主,我們在這一切事上,大獲全勝,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亡,是生活,是天使,是掌權者,是現存的或將來的事物,是有權能者,是崇高或深遠的勢力,或其他任何受造之物,都不能使我們與天主的愛相隔絕,即是與我們的主基督耶穌之內的愛相隔絕。

聖詠109:21-22,26-27,30-31詛咒殘忍的仇人
21. 然而上主,為了你的名,求你善待我,天主,按照你的仁愛和善良,拯救我!
22. 我原來貧窮可憐,我的心腸傷痛悲慘;
26. 上主,我的天主,求你扶助我,求你按著你的慈愛拯救我,
27. 讓人知道這是你手的工程,上主,的確這是你的所作所行。
30. 我要親口向上主歌頌,要讚美祂在億萬人中。
31. 因祂站在窮苦人的右邊,拯救他脫離定罪的裁判。

聖路加福音 13:31-35
那時候,有幾個法利塞人前來對耶穌說:「你離開這裏走吧!因為黑落德要殺你。」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去告訴這個狐狸吧!看,我今天明天驅逐魔鬼,第三天就要完畢。但是,今天明天以及後天,我必須前行,因為先知不宜死在耶路撒冷之外。
「耶路撒冷!耶路撒冷!你屢次殘殺先知,用石塊擊斃那些奉命到你這裏來的人;我多少次願意聚集你的子女,如母雞聚集自己的小雞在牠翅翼下,可是你們偏不願意。看吧!你們的家園將成廢墟;但我告訴你們:你們斷不能再看見我,直到你們說:因主名而來的,當受讚頌的時刻來到。」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