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7.10.2015 【信仰的搖籃】

「這種子生長起來,成了大樹。」(路 13:19)

羅 8:18-25
詠 126:1-2,2-3,4-5,6
路 13:18-21


 

默想:堂區的主日學有很多小朋友參加,最年輕的一班名叫「小芥子」,每星期的主日早上家長們一家大小準時出席,看見感到欣慰。雖然有些家長還未領洗,不過看見他們對信仰充滿熱誠和渴求,相信他們一家在天主的引領下,很快會成為一個公教家庭。
公教家庭是信仰的搖籃,是培育子女了解生命的基礎,建立他們將來的價值取向,所以把基督精神引進家中是父母的責任。
要建設一個正義和諧的社會並不容易,但我們可以由培育自己家庭最年輕的「小芥子」出發,成為鄰舍良好家庭生活的模範,以生命影響生命,天主的國度就在此時此刻臨現,而不是遙遠的願景。

我的祈禱:主耶穌,求祢賜給我孩子般的信德,使我明白,對天主而言,最重要的事不是我能為祂做多少,而是能否信任衪是我的父親。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8:18-25
弟兄們:我實在以為現時的苦楚,與將來在我們身上要顯示的光榮,是不能較量的。凡受造之物都熱切地等待天主子女的顯揚,因為受造之物被屈伏在敗壞的狀態之下,並不是出於自願,而是出於使它屈伏的那位的決意;但受造之物仍懷有希望,脫離敗壞的控制,得享天主子女的光榮和自由。因為我們知道,直到如今,一切受造之物都一同嘆息,同受產痛;不但是萬物,就是連我們這些已蒙受聖神初果的,也在自己心中嘆息,等待著義子期望的實現,即我們肉身的救贖。因為我們得救,還是在於希望。所希望的若已看見,就不是希望了;那有人還希望已看見的事物呢?但我們若希望那未看見的,就必須堅忍等待。

聖詠126:1-2,2-3,4-5,6 為選民之復興祈禱
01. 上主帶領俘虜回到熙雍,我們覺得仿佛是在夢中;
02. 那時,我們滿口喜氣盈盈,我們雙脣其樂融融。那時外邦異民讚歎不已:上主向他們行了何等
奇事!
03. 上主向我們行了偉大奇蹟,我們的確也覺得滿心歡喜。
04. 上主,求你轉變我們的命運!就像乃革布有流水的澆淋。
05. 那含淚播種的人,必含笑獲享收成;
06. 他們邊行邊哭,出去播種耕耘,他們載欣載奔,回來背著禾捆。

聖路加福音 13:18-21
那時候,耶穌說:「天主的國相似什麼?我要把它比作什麼呢?它相似一粒芥子,人取來種在自己的園中,它遂生長起來,成為大樹,天上的飛鳥都棲息在它的枝頭上。」他又說:「我要把天主的國比作什麼呢?它相似酵母,女人取來藏在三斗櫃中,直到全部發酵。」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