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3.10.2015 【脫胎換骨之旅】

我這個人真不幸呀!誰能救我脫離這該死的肉身呢?(羅7:24)

羅7:18-25
詠119:66,68,76,77, 93,94
路12:54-59


 

默想:
今天的聖言是聖保祿針對已經明白法律的人而講的,因為已經明白法律而遵守法律的人,應該更進一步了解如他所講「法律統治人,只是在人活著的時候(羅7:1)。」 聖保祿進一步強調我們人性內滿佈了意圖犯罪的心慾,從法律上我們學會了生活上如何分辨什麽是善,什麼是惡。可惜人類那股犯罪的潛在力憑世間的法律很難使我們完全得到解脫,正所謂:「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

聖保祿所解釋的罪其實有另一層更深的意義,是指我們在身體感官和情感上的不斷縱容,令自己的靈魂被肉性俘虜,永受罪惡支配,聖保祿說到這方面「肉性和靈魂的交戰」時,也不禁疾痛一聲:「我這個人真不幸呀!誰能救我脫離這該死的肉身呢?」聖保祿深刻經驗到只有把自己的肉身和靈魂完全交由基督支配,靈魂才能脫離肉身的各種誘惑,靈魂才能真正獲得解脫,永遠隸屬永生的國度。

記得我小時候很揀飲擇食,幾乎每餐飯都是“籐條炆豬肉”,我不喜歡吃的,父母偏偏要我吃,在壓迫之下去吃的經常令我作嘔,整頓飯都無法開心地結束!後來想出怎樣不用吃不喜歡的,又不用挨打,就是把不喜愛吃的含在口中,往洗手間就吐出去!那時候的我也會覺得自己太聰明而時時沾沾自喜!我反思到童年這份經驗何嘗不是聖保祿所講的一樣呢?在信仰中,我們也會有渴求天主祝福和成全自己心意的時候,當遇到自己難以接受的事情,肉性上也會驅使自己另求滿全自己心意的出路!即使心知這並不是天主的旨意。

所以聖保祿教導我們要時時呼求聖神幫助,使自己學會把一切肉性上的感性,與及熱愛尋求天主的理性全部交與聖神,積極呼求聖神幫助我們去聖化自己。

我的祈禱:
主!我今信賴祢的愛憐;我心歡愉祢的救援;我要向我恩主歌讚 (詠13:6)。亞孟!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7:18-25
弟兄們:我知道,善不在我內,即不在我的肉性內,因為我有心行善,但實際上卻不能行善。因此,我所願意的善,我不去行;而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卻去作。但我所不願意的,我若去作,那麼已不是我作那事,而是在我內的罪惡。
所以,我發現這條規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總有邪惡依附著我。因為照我的內心,我是喜悅天主的法律;可是,我發覺在我的肢體內,另有一條法律,與我理智所贊同的法律交戰,並把我擄去,叫我隸屬於那在我肢體內的罪惡的法律。
我這個人真不幸呀!誰能救我脫離這該死的肉身呢?感謝天主,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聖詠119:66,68,76,77,93,94苦患警醒人守法律
66. 求你以知識和聰慧教訓我,因為我一心信賴你的誡條。
68. 你是慈善的,好施仁惠,求你給我教授你的規矩。
76. 照你給你僕人的許諾,按你的仁慈來安慰我。
77. 願你的仁愛臨於我,使我生活,因為你的法律就是我的喜樂。
93. 我永不忘卻你的法令,因為你藉此賜給我生命。
94. 我全屬於你,求你救拔我,因為我尋求了你的法約。

聖路加福音 12:54-59
那時候,耶穌向群眾說:「幾時你們看見雲彩由西方升起,立刻就說,要下大雨了;果然是這樣。幾時南風吹來,就說,天氣會熱了;果然是這樣。假善人哪!你們知道觀察地上及天上的氣象,怎麼不能觀察這個時機呢?你們為什麼不能由自己來辨別正義的事呢?當你同你的對頭去見官長時,尚在路上,你得設法與他了結,怕他拉你到法官前,判官把你交給刑役,而刑役把你押在獄中。我告訴你:非等你還清最後的一分錢,斷不能從那裏出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