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1.10.2015 【有備無患】

在你們不料想的時辰,人子就來了。(路12:40)

羅6:12-18
詠124:1-3,4-6,7-8
路12:39-48


 

默想:
在現世,我們經常為生活中許多事情做準備,且多是例行性的習慣,諸如母親為兒女備妥午膳「便當」,為晚飯吃的安排一番;而一般經常性的防火演習、天氣預警,也是為防範於萬一。今天福音中,耶穌所言「想不到」這個因素,清楚指出我們必須在上主召回我們之前,做好萬全的準備──盡忠職守、謹小慎微,時刻做好一切事情,當個好管家。

「等待死亡」這個時辰的到來,在復活基督信仰的透視下,是滿懷企盼、充滿喜樂的對「歸家」的渴望,那須在望德的基石上紮根。正由於不知何時何日上主來召回,因此耶穌一再提醒我們須生活清醒,時刻保持高度警覺。我們有很多準備方式:藉著聖事親近祂、閱讀聖言效法祂、恆久不斷的祈禱欽崇禮讚祂,而最好不過的,是透過與聖神的相通契合於祂。每過去一天,我們便更接近永恆;祈求上主恩慈憐憫,助佑我們在信德中生活,在望德中渴念著「天上的家鄉」。

禱文:
親愛的耶穌:求賜聖神教導我作一個忠信的好管家,在生命的每時每刻,都專注、投入、用心、付出;好使在我生命的盡頭時,能進入祢恩賜的永恆的光明、真福之境。亞孟。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6:12-18
弟兄們:不要讓罪惡在你們必死的身體上為王,致令你們順從它的情慾,也不要把你們的肢體交與罪惡,作不義的武器;但該將你們自己獻於天主,有如從死者中復活的人,將你們的肢體獻於天主,當作正義的武器:罪惡不應再統治你們,因為你們已不在法律權下,而是在恩寵權下。
那麼,我們因為不在法律權下,而在恩寵權下,就可以犯罪嗎?絕對不可!難道你們不知道:你們將自己獻給誰當奴隸,而服從他,就成了你們所服從者的奴隸;或作罪惡的奴隸,以致死亡;或作順命的奴隸,以得正義嗎?感謝天主,雖然你們曾作過罪惡的奴隸,現今你們卻從心裏聽從那傳給你們的教理規範,脫離了罪惡,獲得了自由,作了正義的奴隸。

聖詠124:1-3,4-6,7-8 天主是強有力的救星
01. 登聖殿歌,達味作。若不是上主保佑我們唯願以色列子民再說:
02. 若不是上主保佑我們,當世人起來攻擊我們,
03. 並向我們發洩怒火時,必會活活將我們吞食。
04. 就像淹沒我們的水禍,流過我們頭頸的洪波。
05. 又像洶湧澎湃的狂浪,早已將我們淹沒滅亡。
06. 讚美上主,他沒有將我們拋出,使我們做成他爪牙的獵物;
07. 我們像掙脫獵人羅網的小鳥,羅網被扯破了,我們自然逃掉。
08. 我們的救助是賴上主的名,上天和下地都是由他所造成。

聖路加福音 12:39-48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你們應該明白這一點:如果家主知道盜賊何時要來,【他必要醒寤】,決不容許自己的房屋被挖穿。你們也應當準備,因為在你們料想不到的時辰,人子就來了。」
伯多祿說:「主!你講的這個比喻,是為我們呢?還是為眾人?」主說:「究竟誰是那忠信及精明的管家?主人派他管理自己的家僕,按時配給食糧。主人來時,看見他如此行事,那僕人才是有福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必要委派他,管理自己的一切財產。如果那個僕人心裏說:我的主人必然遲來;他便開始拷打僕婢,也吃也喝也醉酒。在他想不到的日子,不知覺的時刻,那僕人的主人就會來到,必要剷除他,使他與不信者遭受同樣的命運。那知道主人的旨意,而偏不準備,或竟不奉行他旨意的僕人,必然要多受拷打;那不知道而做了應受拷打之事的,要少受挨打。給誰的多,向誰要的也多;交託誰的多,向誰索取的也格外多。」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