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0.10.2015 【伺候僕人】

主人要束上腰,請他們坐席,自己前來伺候他們。(路12:37)

羅5:12,15,17-19, 20-21
詠40:7-8,8-9,10,17
路12:35-38


 

默想:
耶穌在福音裏多時勸勉門徒要常常醒寤,以等待人子的來臨。今天,耶穌也是用比喻勸門徒需要保持高度警醒,好等待主人的到來。「束腰、點燈」是保持高度警覺的狀況,是隨時準備好迎接的心態,那份刻不容緩保持清醒的態度,才可讓人的心不致陷於昏迷不醒。而當主人遇見醒寤不寐的僕人時,竟然要「束上腰,請他們坐席,自己前來伺候他們」。(路12:37) 這位異乎尋常的主人,就是天主自己,祂是我們每個人的主人。

耶穌鼓勵我們須時刻醒寤,因為撒殫總不休息,四處巡遊,尋人而噬。惟靠每天深入省察良心,以愛保持警醒,在平日小事上克制誘惑,並仰仗天主的恩寵堅強內修生活,才不致陷於遠離天主的網羅中。如果我們在小事上忠信,就是束腰醒寤,在主人來臨時保持清醒;而現今我們在世的生活,將是喜樂的期待,並且充滿天主的平安。

禱文:
親愛的耶穌:求以祢的聖神啟迪我、光照我,教我每刻作好準備,決心把世俗的事物朝向生命真正的終向。亞孟。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5:12,15,17-19, 20-21
弟兄們:就如罪惡藉著一人進入了世界,死亡藉著罪惡也進入了世界;這樣死亡就殃及了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成義也是如此。如果因一人的過犯,眾人都死了;那麼,天主的恩寵和那因耶穌基督一人的恩寵所施與的恩惠,更要豐富地洋溢到眾人身上。如果因一人的過犯,死亡就因那一人作了王;那麼,那些豐富地蒙受了恩寵和正義恩惠的人,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為王了。
這樣看來:就如因一人的過犯,眾人都被定了罪;同樣,也因一人的正義行為,眾人也都獲得了正義和生命。正如因一人的悖逆,大眾都成了罪人;同樣,因一人的服從,大眾都成了義人。但是罪惡在那裏越多,恩寵在那裏也越格外豐富,以致罪惡怎樣藉死亡為王,恩寵也怎樣藉正義而為王,使人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獲得永生。

聖詠40:7-8,8-9,10,17 感恩與求恩
07. 犧牲與素祭已非你所喜,就開了我的耳朵;全燔之祭以及贖罪之祭,也己非你所要。
08. 於是我說:「你看,我已到來!關於我,書卷上已有記載:
09. 我的天主,承行你的旨意為我所喜愛,你的法律常存於我的心懷。」
10. 在盛大的集會中,我宣揚了你的正義,看,我並沒有閉口不言,上主,你全知悉。
17. 願那些尋求你的人,都因你歡欣鼓舞,願戀慕你救恩的人,都常說:「大哉上主!」

聖路加福音 12:35-38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要把腰束起,把燈點著,如同等候自己的主人由婚筵回來,為的是主人來到,一敲門,立刻就給他開門。主人來到時,遇見醒寤著的那些僕人,是有福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束上腰,請他們坐席,親自前來伺候他們。他二更來也罷,三更來也罷,若遇見這樣,那些僕人才是有福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