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7.10.2015 【殉道者的忠貞】

「凡在人前承認我的,人子將來也要在天主的使者前承認他;在人前否認我的,將來在天主的使者前也要被否認。」(路12: 8)

羅4:13,16-18
詠105:6-7,8-9,42-43
路12:8-12

聖依納爵.安提約基亞主教殉道紀念
聖依納爵繼伯多祿之後,治理安提約基亞教會。一○七年圖拉真皇帝在位時,發生教難,聖人被押解到羅馬,被野獸吞噬,光榮殉道。在被解送羅馬途中,他寫了七封信給各地教會,講論教會、基督,以及教友生活的真諦。他曾請求羅馬教友不要為使他得到釋放,而採取特別行動。他說:「祭台準備好了,讓我犧牲吧!我是主的麥粒,藉野獸的牙齒而磨成麵粉,好成為純潔的祭餅。

 

默想:
今天教會紀念聖依納爵.安提約基亞的殉道。他自主曆70-107年期間當安提約基亞的主教,時值羅馬教難時期,於107年羅馬皇帝圖拉真迫害教會,聖人由於為基督作見證而被押解到羅馬,以便投進鬥獸場作野獸的飯餐。在押送的路途上,他寫了多封信給各地教會,鼓勵信友要與主教保持合一,就像豎琴上的絃與豎琴連結一起一樣,這樣基督的交響曲才能彈奏起來。他也勸他的信友不要阻撓他殉道,因為他渴望早日與基督結合。在他寫給羅馬教會的書信中,他這樣寫道:「對我而言,在死亡中走向耶穌基督,比權傾天下四極更美好。我尋找祂,因為祂為我而死;我渴望祂,因為祂為我們而復活……請你們讓我成為我的天主的苦難的仿效者吧!」(《致羅馬人書 Romani》5-6),他對基督熾熱的愛可見一斑。而他最為人樂道的說話要算是:「祭台準備好了,讓我犧牲吧!我是主的麥粒,藉野獸的牙齒而磨成麵粉,好成為純潔的祭餅。」

在羅馬教難時期中,有不少人為保性命而背教,否認自己基督徒的身份,甚至放棄信仰。在中共文革時期,不是有很多信徒甚至神職人員也被迫如此嗎?我們並非處於他們的環境,也不該嚴厲地指斥他們;但如聖依納爵.安提約基亞這般的忠貞殉道者,他的信德更值得表揚。

我的反思:
迫害是信德的最佳考驗。我們有幸沒有經歷什麼迫害,但我在日常生活中,有勇氣承認自己基督徒的身份嗎?我有珍惜這個身份或真心欣賞這身份的福份,而與人分享福音的喜樂嗎?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4:13,16-18
弟兄們:天主恩許給亞巴郎和他的後裔,作世界的承繼者,並不是因為他守了法律,而是因為他藉信德而成為了正義的人。
為此,一切都是由於信德,為的是一切都本著恩寵,使恩許為亞巴郎所有的後裔堅定不移,不僅為那屬於法律的後裔,而且也為那有亞巴郎信德的後裔,因為他是我們眾人的父親,正如經上所載:「我已立你為萬民之父」;亞巴郎是在他所信的天主面前,就是在那叫死者復活,叫那不存在的成為存在的那位面前,作我們眾人的父親。他在絕望中仍懷著希望而相信了,因此便成了萬民之父,正如向他所預許的:「你的後裔也要這樣多。」

聖詠 105:6-7,8-9,42-43主向先民顯的奇蹟
06.天主的僕人亞巴郎的後裔,上主揀選的雅各伯的兒子!
07.他是上主,是我們的天主,他的統治遍及普世各處。–
08.他永遠懷念自己的盟約,直到萬代不忘自己的許諾;
09.就是向亞巴郎所立的盟約,向依撒格所起的誓諾。
42.他沒有把他神聖的許諾遺忘,並且也常懷念他的僕人亞巴郎。
43.他引導百姓歡樂地離去,他率領選民欣然出走。

聖路加福音 12:8-12
耶穌向他的門徒說:「我告訴你們:凡在人前承認我的,人子將來也要在天主的使者前承認他;在人前否認我的,將來在天主的使者前也要被否認。凡出言干犯人子的,尚可獲得赦免;但是,褻瀆聖神的人,決不能獲得赦免。當人押送你們到會堂,到官長及有權柄的人面前時,你們不要思慮怎樣申辯,或說什麼話,因為在那個時刻,聖神必要教給你們應說的話。」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