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6.10.2015【天主白白賞賜的恩寵】

為那沒有工作過的人,他只信仰那使罪人成義的天主,這人的信德為他便算是正義,這才是恩惠。(羅4:5)

羅4:1-8
詠32:1-2,5,11
路12:1-7


 

默想:
最近聽修女講授的課,當中指出:教會以往着重救恩是由於耶穌基督為我們而死;現今則強調首先是天主對人的愛,祂對人類的俯就善意,派遣聖子來到人間,降生成人,更甘願為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讓人獲得救恩。所以天主的俯就善意是恩寵的泉源,祂白白的自我給予,自我啟示,自我臨在,讓人分享祂的生命;這些是救恩的因,而聖子的救贖是果。所以我們都是白白地領受了恩寵,在耶穌基督內獲得了救贖。

細想人類這個卑微的受造物,何堪受到偉大造物主的特別厚待?我能領洗入教,認識天主的愛,祂的真理,和通往天國的路,並非由於我比別人好,或有什麼值得天主另眼相看;而是全因天主的隆情厚意,祂白白賞賜的恩寵。

祈禱:
上主,我們的天主,祢對我們的愛何其美妙!人算什麼?祢竟對他眷顧周詳。祢竟這樣愛了世人,甚至賜下自己的獨生子,更叫祂為我們的罪而死,死在十字架上,讓我們能得進天國。我們感謝讚美祢。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4:1-8
弟兄們:我們對於按照血統作我們祖宗的亞巴郎,可以說什麼呢?如果亞巴郎是由於行為,成為義人,他就可以自誇了;但不是在天主前,因為經上說:『亞巴郎信了天主,天主就以此算為他的正義。』給工作的人工資,不算是恩惠,而是還債;但為那沒有工作過的人,他只信仰那使罪人成義的天主,這人的信德為他便算是正義,這才是恩惠。正如達味也稱那沒有功行,而蒙天主恩賜算為正義的人,是有福的一樣:『罪惡蒙赦免,過犯得遮掩的人,是有福的;上主不歸咎於他的人,是有福的。』

聖詠 32:1-2,5,11蒙獲罪赦後的福樂
01. 罪惡蒙赦免,過犯得遮掩的人,是有福的。
02. 上主不歸咎,心中無欺詐的人,是有福的。
05. 我終於向你承認我的罪過,絲毫也沒有隱瞞我的邪惡,我說:「我要向上主承認我的罪孽」,你即刻便寬赦了我的罪債。
11. 正義的人!你們應在上主內歡欣喜樂。心正的人!你們應在上主內歡呼踴躍。

聖路加福音 12:1-7
那時,有成千上萬的群眾集合攏來,竟至互相踐踏。耶穌開始先對自己的門徒說:「你們要謹防法利塞人的酵母,即他們的虛偽。但是,沒有遮掩的事,將來不被揭露的;也沒有隱藏的事,將來不被知道的。因此,你們在暗處所說的,將來必要在明處被人聽見;在內室低聲所說的,將來必要在屋頂上張揚出來。我告訴你們做我朋友的人:你們不要害怕那些殺害肉身,然後不能再做什麼的人。我要指給你們,誰是你們所應當怕的:你們應當害怕那殺害肉身以後,還有權柄把人投入地獄的那一位;的確,我告訴你們:應當害怕這一位!五隻麻雀不是賣兩文銅錢嗎?然而在天主前,牠們中沒有一隻被遺忘的。就是你們的頭髮,也一一被數過了;你們不要害怕!你們比許多麻雀尊貴得多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