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4.10.2015 【守法的精神】

「禍哉,你們法利塞人!因為你們把薄荷茴香及各種菜蔬捐獻十分之一,反而將公義及愛天主的義務忽略過去:這些固然該作,那些也不可忽略。禍哉,你們法利塞人!因為你們在會堂裏愛坐上座,在街市上愛受人致敬。」 (路11:42-43)

羅2:1-11
詠62:2-3, 6-7, 9
路11:42-46


 

默想:
        法利塞人與法學士在猶太人的社會裏有着高人一等的社會階級,在宗教上更有着崇高的地位;原因是法學士熟悉梅瑟法律,而法利塞人是以謹守梅瑟法律見稱。他們都是高級智識份子,可惜沒有將自己的學識及才能幫助別人,卻藉此擴大自己的野心,要掠奪更多的權力及利 益。法利塞人與法學士遠離了猶太人原本的法律精神及扭曲宗教教義。他們自以為自己高高在上,不容許任何人的批評,不肯接受真心的說話。他們利慾薰心蒙蔽良知,可以殘忍地對耶穌仇恨及加以迫害。

其實守法並沒有錯,錯是在於他們只着重外在行為,而忽略法律背後的精神;這是耶穌經常指斥他們的原因。在這個注重外表華麗的年代,這篇經文提醒我們,要注意自己內心的信德與愛德是否常與主一起,避免偏離主的道路,變成法利塞人與法學士。
     
祈禱:
主耶穌,請堅強我的意志及信德,避免陷於誘惑及只看重外表的虛榮,做一個表裡一致的教友。阿孟。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2:1-11
弟兄們:你不論是誰,你判斷人必無可推諉,因為你判斷別人,就是定你自己的罪,因為你這判斷人的,正作著同樣的事。我們知道:對於作這樣事的人,天主必照真情判斷。人啊!你判斷作這樣事的人,你自己卻作同樣的事,你以為你能逃脫天主的審判嗎?難道你不知道:天主的慈愛是引導你悔改,而你竟輕視他豐厚的慈愛、寬容與忍耐嗎?你固執而不願悔改,只是為自己積蓄天主的忿怒,就是他在正義審判的那一天向你所發的忿怒。到那一天,「他要照每人的行為予以報應」:凡恆心行善,尋求光榮、尊貴和不朽的人,天主必賜以永生;凡固執於惡,不順從真理,反順從不義的人,天主必報以忿怒和憤恨。患難和困苦必加於一切作惡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光榮、尊貴以及平安,必加於一切行善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因為天主決不顧情面。

聖詠62:2-3,6-7,9天主是唯一希望
02. 我的靈魂只安息在天主內,因為我的救援是由他而來。
03. 只有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救星;他是我的堡壘,我決不會動搖。
06. 我的靈魂,你只安息在天主內,因為我的期望全是由他而來。
07. 只有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救星;他是我的堡壘,我決不會動搖。
09. 百姓,你們該常向他表示依靠,該在他面前吐露你們的心聲,因為天主確是我們的避難所。

聖路加福音 11:42-46
那時候,耶穌向法利塞人說:「禍哉,你們法利塞人!因為你們把薄荷、茴香及各種菜蔬捐獻十分之一,反而將公義及愛天主的義務忽略過去:這些固然該作,那些也不可忽略。禍哉,你們法利塞人!因為你們在會堂裏愛坐上座,在街市上愛受人致敬。禍哉,你們!因為你們就如同不顯露的墳墓,人在上面走過,也不知道。」有一個法學士回答耶穌說:「師傅,你說這些話,連我們也侮辱了。」耶穌說:「禍哉,你們這些法學士!因為你們加給人不堪負荷的重擔,而你們自己對這重擔連一個指頭也不肯動一下。」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