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0.10.2015 【聽而行】

「那聽天主的話而遵行的人,更是有福的!」(路11:28)

岳4:12-21
詠97:1-2,5-6,11-12
路11:27-28


 

默想:
我們的教友生活中,很多機會接觸天主的教導。例如,每主日感恩祭的「聖言部份」既有《聖經》的金石良言,也有主禮神父的耳提面命。但是,我們真正聽進和接受了多少?是否「漫不經心」或「聽若罔聞」?待感恩祭完結,什麼教導都接收不到,活像與天主之間的聯繫offline(斷線),無法download(下載)來自天主的message (訊息)。

縱使能夠接受天主的話,也並不一定是位合格的基督徒,因為我們可能沒有將天主的教導落實在行動中,生活仍是依然故我,完全未見遵行天主的話。

今天的《福音》記載,耶穌趁別人羨慕聖母有福成為耶穌之母的機會,既讚許瑪利亞能夠聽天主的話而遵行,亦鼓勵基督徒效法聖母對天主的正確態度,即對天主的話聆聽和遵行:這才是有福的人。其實,標準的基督徒正是「那聽天主的話而遵行的人」而已。

祈禱:
主,求祢助我成為一位有福的基督徒。

 

聖經讀經:

岳厄爾先知書 4:12-21
上主說:異民,起來,前往約沙法特山谷,因為我要在那裏坐堂,審訊四周的一切異民。伸出鐮刀!因為莊稼已成熟;前來踐踏!因為酒榨已滿盈,酒槽已溢出,因為他們已惡貫滿盈。
成群結隊的人齊集在審判谷,因為上主的日子已臨近了審判谷。太陽和月亮昏暗了,星辰失去了光芒。上主從熙雍怒吼,從耶路撒冷發出自己的聲音,天地為之震動;但上主卻是自己百姓的避難所,是以色列子民的堡壘。
那時,你們必要知道:我上主是你們的天主,我住在熙雍,我的聖山上。那時,耶路撒冷必要成為聖地,外人不能再從那裏經過。到了那一天,山嶽必要滴下新酒,丘陵必要流下乳汁,猶大的一切河流必要湧流清水;從上主的殿裏,將有一清泉流出,澆灌史廷山谷。埃及將變成荒地,厄東將成為曠野,因為他們虐待了猶大子民,在他們的境內傾流了無辜者的血。但猶大必永遠有人居住,耶路撒冷也必世世代代有人寄居。我必要追討我尚未追討的血債;因為上主住在熙雍。——上主的話。

聖詠97:1-2,5-6,11-12天主顯現時的威嚴
01. 上主為王!願大地踴躍,無數島嶼,也都要歡樂!
02. 雲彩和黑暗將祂團團包圍,正義與公道支持祂的座位。
05. 面對上主,即普世的主宰,大山要像蠟燭一般溶解。
06. 蒼天宣揚祂的公道,萬民目睹祂的光耀。
11. 光明已升起照耀著義人,賜喜樂給心地正直的人。
12. 義人們,請因上主而歡欣,並請你們讚美祂的聖名。

聖路加福音 11:27-28
耶穌說話的時候,人群中,有一個婦人高聲向他說:「懷過你的胎,及你所吮吸過的乳房,是有福的!」耶穌卻說:「可是,那聽天主的話而遵行的人,更是有福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