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9.10.2015【向魔鬼說不】

「我要回到我出來的那屋裏去。」(路11:26)

岳1:13-15; 2:1-2
詠9:2-3,6,16,8-9
路11:15-26


 

默想:
今天《福音》經文記載耶穌驅魔的事件。這隻確是死纏的惡魔,連遭耶穌驅趕後,仍能夠重回宿主身上,且另外帶了七隻比自己更惡的魔鬼來,令附魔者的處境比先前更壞了。

我在五十年前領洗時,《要理問答》告訴慕道者,在一生之中基督徒每人都需要不斷面對「三仇」的誘惑,「魔鬼」是其一,基督徒身處的「世界」和自己的「肉身」是「魔鬼」的盟友,組成「三合會」來衝擊基督徒的信仰。

那麼,我們可以怎樣做以對付魔鬼?耶穌曾教導我們,須以祈禱和齋戒才能夠驅魔。祈禱是依賴天主的力量,而齋戒則是基督徒自己須付出的努力,向七宗罪說不。換言之,以「天人合一」的神聖聯盟才有望擊潰魔鬼領頭的「三仇」邪惡軸心。而且,這與魔鬼的對抗是基督徒一生的最大事業,否則,被逐的魔鬼不但會重來,還會帶回更多的同伴。

祈禱:
主,求祢助我堅持不懈地拒絕魔鬼。

 

聖經讀經:

岳厄爾先知書 1:13-15;2:1-2
司祭,你們應披上麻衣而哀悼!服務祭壇的人,你們應哀號!我天主的僕人,你們應進來,披上麻衣過夜!因為素祭和奠祭在你們天主的殿內已中斷了。你們應制定一個齋期,召開一個盛會,聚集長老和當地的一切居民,在上主你們天主的殿內,向上主呼號。啊!那日子啊!上主的日子來近了,它來有如全能者施行毀滅。你們要在熙雍吹起號角,在我的聖山上吹起號筒!叫大地所有的居民戰慄害怕,因為上主的日子來了,且已來近了。那是一個陰森昏暗的日子,是一個濃雲密布的日子!一個龐大強盛的民族猶如曙光一樣,散布在各山上;像這樣的民族,是亙古以來從未有過,此後歷盡萬世萬代,也不會再有。

聖詠9:2-3,6,16,8-9天主除暴安良
02. 上主,我全心讚頌你,宣揚你的一切奇偉;
03. 我要因你而歡欣踴躍,歌頌你至高者的名號。
06. 你摧毀了異民,殲滅了惡徒,你把他們的名字永遠消除。
16. 異民都落於自己挖掘的深坑,他們的腳都掉入自設的陷阱。
08. 上主為王於永遠,安置寶座秉公審判。
09. 將以公義審訊世人,將以正直判決萬民。

聖路加福音 11:15-26
那時候,人群中有人說:「耶穌是仗賴魔王貝耳則步驅魔。」另一些人試探耶穌,向他要求一個自天而來的徵兆。耶穌知道了他們的心意,便對他們說:「凡是一國自相紛爭,必成廢墟,一家一家的敗落。如果撒殫自相紛爭,他的國如何能存立呢?因為你們說我仗賴貝耳則步驅魔。如果我仗賴貝耳則步驅魔,你們的子弟是仗賴誰驅魔呢?為此,他們將是你們的裁判者。如果我是仗賴天主的手驅魔,那麼,天主的國已來到你們中間了。幾時壯士佩帶武器,看守自己的宅舍,他的財產,必能安全。但是,如果有個比他更強的人來戰勝他,必會把他所依賴的一切武器都奪去,而瓜分他的贜物。不隨同我的,就是反對我;不同我收集的,就是分散。
「邪魔從人身上出去後,走遍乾旱之地,尋找一個安息之所,卻沒有找著;他於是說:我要回到我出來的那屋裏去。他來到後,見裏面已打掃清潔,裝飾整齊,就去帶了另外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魔鬼來,進去,住在那裏;那人後來的處境,就比先前的更壞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