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7.10.2015 【願誰的話成就?】

在天主前沒有不能的事……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 (路1:37-38)

宗1:12-14
路1:46-47,48-49, 50-51, 52-53,54-55
路1:26-38

玫瑰聖母紀念
此紀念日為教宗聖庇護五世所欽定。玫瑰經共十五端奧蹟,內容可說是福音的撮要。本日的慶典激發信友在聖母的領導下,特別默想基督降生、苦難和光榮復活的奧蹟。聖母既有份參與這些奧蹟,信友也不例外。


 

默想:
在我五十年的教友生活中,不時會看到一些兄弟姊妹,原本非常熱心,但當自己或親人遇上巨大困難而向天主祈求,天主卻似乎充耳不聞時,他們便對天主抱怨和失去信心。大多會悲忿地說:「如果天主是大能而又愛我們的天父,為甚麼不出手相助?」

今天選讀的《福音》記載了「聖母領報」事件。最觸動我的是最後的兩節。一方面,天使鄭重提醒瑪利亞,「在天主前沒有不能的事。」這是事實,是所有信仰天主的人不會懷疑的。正因為不懷疑,因此我們往往期望天主有求必應,救災救難。不是嗎?在祂前不是沒有不能的事嗎?祂怎可能見死不救?

但是,請看看這位相信「在天主前沒有不能的事」的瑪利亞如何與天主交往?「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聖母願意照天主的話去做,而不是要求天主照我們的話去做。聖母的回應與耶穌教我們祈禱時,願意天主的旨意承行的取態完全一致。

簡單來說:我們信靠和依賴大能的天主,所以向祂祈求。如果我們願意和接受天主按祂的聖意來回應我們的祈求,縱使天主的回應(或不回應)並不一定合我們的心意;這才是真正的信。

祈禱:
主,求祢賜我更大的信德。

 

聖經讀經:

宗徒大事錄 1:12-14
那時,宗徒從名叫橄欖的山上,回了耶路撒冷,這山離耶路撒冷不遠,有一安息日的路程。他們進了城,就上了那座他們所居住的樓房,在那裏有伯多祿、若望、雅各伯、安德肋、斐理伯、多默、巴爾多祿茂、瑪竇、阿耳斐的兒子雅各伯、熱誠者西滿及雅各伯的兄弟猶達。這些人同一些婦女及耶穌的母親瑪利亞並他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地專務祈禱。

聖路加福音 1:46-47,48-49,50-51,52-53,54-55聖母往見表姐依撒伯爾
46. 我的靈魂頌揚上主,
47. 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我的救主。
48. 因為他垂顧了他婢女的卑微,今後萬世萬代都要稱我有福;
49. 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祂的名字是聖的,
50. 祂的仁慈世世代代於無窮世,賜於敬畏祂的人。
51. 祂伸出了手臂施展大能,驅散那些心高氣傲的人。
52. 祂從高座上推下權勢者,卻舉揚了卑微貧困的人。
53. 祂曾使飢餓者飽饗美物,反使那富有者空手而去。
54. 祂曾回憶起自己的仁慈,扶助了祂的僕人以色列,
55. 正如祂向我們的祖先所說過的恩許,施恩於亞巴郎和他的子孫,直到永遠。

聖路加福音 1:26-38
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俾額爾奉天主差遣,往加里肋亞一座名叫納匝肋的城去,到一位童貞女那裏;她已與達味家族中的一個名叫若瑟的男子訂了婚,童貞女的名字叫瑪利亞。天使進去向她說:「萬福!充滿恩寵者,上主與你同在!」【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她卻因這話驚徨不安,便思慮這樣的請安有什麼意思。天使對她說:「瑪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在天主前獲得了寵幸。看,你將懷孕生子,並要給祂起名叫耶穌。祂將是偉大的,並被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上主天主要把祂祖先達味的御座賜給祂。祂要為王統治雅各伯家,直到永遠;祂的王權沒有終結。」瑪利亞便向天使說:「這事怎能成就?因為我不認識男人。」天使答覆她說:「聖神要臨於你,至高者的能力要庇蔭你,因此,那要誕生的聖者,將稱為天主的兒子。且看,你的親戚依撒伯爾,她雖在老年,卻懷了男胎,本月已六個月了,她原是素稱不生育的,因為在天主前沒有不能的事。」瑪利亞說:「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天使便離開她去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