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6.10.2015 【回應主愛的不同生活方式】

「瑪爾大,瑪爾大!你為了許多事操心忙碌,其實需要的惟有一件。瑪利亞選擇了更好的一份,是不能從她奪去的。」 (路10:41-42)

納3:1-10
詠130:1-2,3-4,7-8
路 10:38-42


 

默想:
耶穌藉瑪爾大和瑪利亞對祂不同的接待方式,教導我們如何選擇更好的一份,作生活優次的取捨。我們無論選擇像瑪利亞一樣聆聽天主的話,默觀福音,或是像瑪爾大一樣服務他人,同樣有助我們信仰上的成長,讓我們更了解天主對我們的愛,增進我們愛的能力。

另一方面,耶穌提醒我們在忙忙碌碌的工作或服務中,其實,更需要靜下來聆聽天主,向天主祈求,反省自己,好讓我們更積極去愛,接納和包容別人,從而有效地去幫助別人,照顧別人的身心靈需要。

本年四月十一日教宗方濟各公佈了「慈悲的禧年」的詔書中,我們要重新發現這些形哀矜:饑者食之、渴者飲之、裸者衣之、收留旅人、照顧病人、探望囚者、埋葬死者。但也不要忘記神哀矜:解人疑惑、教導愚蒙、勸人回改、安慰憂苦、恕人侮辱、忍耐磨難、為生者死者祈求等……就是回應耶穌的具體行動了。

我的祈禱:
慈愛的天父,我們依靠著祢的愛,才能克勝內心的軟弱自私,求祢幫助我們在一切行動中能以愛與寬恕回應聖神的感召,見證衪的復活。

 

聖經讀經:

約納先知書 3:1-10
上主的話再次傳給約納說:「你起身往尼尼微大城去,向他們宣告我曉諭你的事。」約納便依從上主的話,起身去了尼尼微。尼尼微在天主前是一座大城,需要三天的行程。約納開始進城,行了一天的路程,宣佈說:「還有四十天,尼尼微就要毀滅了。」
尼尼微人便信仰了天主,立即宣佈禁食,從大到小,都身披苦衣。當這消息傳到尼尼微王那裏,他便起來,離開自己的寶座,脫去長服,披上苦衣,坐在灰土中;然後命人以君王的諭令和其大臣的名義,在尼尼微宣佈說:「人、牲畜、牛羊,都不可吃什麼;不可牧放,也不可喝水。人和牲畜,都應身披苦衣,人要懇切呼求天主,更要離開自己的邪路,放棄手中的暴行。誰知道天主也許會轉意憐憫,收回自己的盛怒﹐使我們不致滅亡。」天主看到他們所行的事,看到他們離開了自己的邪路,遂憐憫他們,不將已宣佈的災禍,降在他們身上。

聖詠130:1-2,3-4,7-8 由深淵呼主吟
01. 上主,我由深淵向你呼號;
02. 我主,求你俯聽我的呼號,求你側耳俯聽我的哀禱!
03. 上主,你若細察我的罪辜,我主!有誰還能站立得住﹖
04. 可是,你以寬恕為懷,令人對你起敬起愛。
07. 請以色列仰賴上主,應切於更夫待旦,因為上主富於仁慈,祂必定慷慨救援。
08. 祂必要拯救以色列人,脫離一切所有的罪根。

聖路加福音 10:38-42
那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名叫瑪爾大的女人,把耶穌接到家中。她有一個妹妹,名叫瑪利亞,坐在主的腳前聽祂講話。瑪爾大為伺候耶穌,忙碌不已,便上前來說:「主!我的妹妹丟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介意嗎?請叫她來幫助我吧!」主回答她說:「瑪爾大!瑪爾大!你為了許多事操心忙碌,其實需要的惟有一件。瑪利亞選擇了更好的一份,是不能從她奪去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