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網上觀看《靈火蜜語》
登記收取電郵版《每日聖言》 | 登記收取電郵版《靈火蜜語》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3.10.2015 【啟示給小孩子】

就在那時刻,耶穌因聖神而歡欣說:「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和明達的人,而啟示了給小孩子。是的,父啊!你原來喜歡這樣做。 (路10:21)

巴4:5-12,27-29
詠69:33-35,36-37
路10:17-24

 

 

默想:
今天的福音仍然提及小孩子,是耶穌藉著聖神,並在非常開心的時刻向在天的大父說的。這次沒有形容小孩子的特質,卻以「智慧及明達的人」來與小孩子作出對比。「小孩子」的天真無知,就是不仗恃自己的理智與智慧;而在猶太傳統中,「智慧及明達的人」正是指得到高深啟示的人。後者在新約時代,就是指面對福音自我封閉的經師和法利塞人。

「智慧及明達的人」為我帶來不少的反省,有時我也會不自覺地自以為是,自恃自己的學歷、知識和經驗。往往會認為自己的分析力高和想法很合理,驕傲便很容易萌生。這樣的危機會令我疏忽了其他的事和看輕別人,亦不理會他人的想法;所謂的明理卻變了心盲。福音提供了一個提醒我的記號,就是「小孩子」;恰巧地我擔任堂區幼兒主日學的負責人,每個主日,看見小朋友來到堂區參加幼兒主日,正好把記號刻在心中。

我的反省/祈禱:
全能仁慈的天父,我知道自己的不足,也察覺自己有時會忘記祢的教導,求祢寬恕我的罪過,同時,給我適當的指引,讓我謹記祢給我的記號。

 

聖經讀經:

巴路克書 4:5-12,27-29
我的百姓,以色列的遺民啊!請你們鼓起勇氣!你們被賣給外邦人,不是為被消滅,只是因為你們觸怒了天主,你們才被交付給敵人;實在,你們觸怒了你們的造物主,因為你們給惡魔而不給天主獻祭,忘了生養你們的永生的天主,使養育你們的耶路撒冷悲傷,她眼見天主的義怒降在你們身上,不由得說:「熙雍的鄰邦!請你們聽吧!天主給我招來了莫大的憂苦,因為我看見我的兒女被放逐:這是永生者放逐他們。我曾在喜樂中撫養了他們,如今卻在痛苦悲傷中讓他們離去。誰也不要對我這被眾人遺棄的寡婦,幸災樂禍!我孤苦伶仃,是為了我子女的罪惡,因為他們離棄了天主的法律。
「孩子們!奮勇起來,向天主呼號吧!因為使這事降到你們身上的那位,必要眷念你們。從前你們心意昏愚,徘徊歧途,遠離天主;如今卻要加倍虔誠,回頭尋求天主,因為給你們招來這些災禍的那位,要拯救你們,賜給你們永遠的喜樂。」

聖詠69:33-35,36-37困苦中的哀禱
33. 卑微的人,你們要觀看,並要喜樂;尋求天主的人,你們的心必要興奮,
34. 因為對貧苦的人,上主常予俯聽;他的俘虜,他決不會看輕。
35. 願上天下地都歌頌讚美他,海洋和一切水族都稱揚他!
36. 因為天主要拯救熙雍,建造猶大的城池:使他的僕人住在那裏,並據為己有。
37. 他僕人的後裔將要承繼此邑,愛慕他名的人也要住在這裏。

聖路加福音 10:17-24
那時候,七十二人歡喜地歸來,說:「主!因著你的名號,連惡魔都屈服於我們。」耶穌向他們說:「我看見撒殫如同閃電一般自天跌下。看,我已經授予你們權柄,使你們踐踏在蛇蠍上,並能制伏仇敵的一切勢力,沒有什麼能傷害你們。但是,你們不要因為魔鬼屈服於你們而歡喜,你們應當歡喜的,乃是因為你們的名字,已經登記在天上了。」
就在那時刻,耶穌因聖神而歡欣說:「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瞞住了智慧及明達的人,而啟示了給小孩子。是的,父啊!你原來喜歡這樣做。我父將一切都交給我。除了父,沒有一個認識子是誰;除了子及子所願意啟示的人外,也沒有一個認識父是誰的。」耶穌轉過身來私下對門徒說:「看見你們所見之事的眼睛,是有福的。我告訴你們:曾經有許多先知及君王希望看你們所見的,而沒有看見;聽你們所聽的,而沒有聽到。」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i.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若您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回覆此電郵及註明[停止收取每日聖言分享],謝謝!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