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1.01.2015 【效法鮑聖】

為什麼你們這樣膽怯﹖你們怎麼還沒有信德呢﹖」(谷4:40)

聖若望鮑思高 司鐸 紀念
希 11:1-2,8-19
路 1:69-70,71-72,73-75
谷 4:35-41


 

聖人生於1815年,兩歲喪父,由母養育成人,自少便關顧青年人的信仰生活,常把從聖堂聽來的講道轉述同儕。他以半工讀方式完成學業,從學來的工作經驗奠下日後成立工藝學校的基礎。1841年晉鐸,常接觸街頭閒蕩的青少年,引入正軌。1859年成立為男青年而設的慈幼會,1872年創立女修會-母佑會,1875年創立關懷青少年的信友團體-協進會。這些團體都秉承聖人的精神,以「宗教、理智、仁愛」在青年中實踐聖人的「預防教育法」。


默想:
今天是聖若望鮑斯高神父的瞻禮日,而今年也正是鮑聖(1815-1888)誕辰二百年紀念。全世界的慈幼會會士和慈幼大家庭正積極籌備盛大慶祝。從他「九歲神夢」的召叫開始,鮑聖一生依賴進教之佑聖母,獻身將千百青年帶到耶穌跟前。他創立的慈幼會以教育青年為其聖召,一百多年在全世界以福音的價值觀教化了千百萬青少年,堪當「善師」之譽,而我正是其中的受惠者。

我曾入讀港澳四所慈幼會辦的學校,算是忠貞「慈幼仔」的表表者,而我在1965年入讀澳門慈幼學校無疑是一生的轉捩點,令自己將來的學業、朋友、職業,甚至婚姻,都與自己在這母校所皈依的天主教信仰直接拉上關係。五十年後,若細數自己在人生路上所蒙受的種種祝福,全都從主教山腳寧靜閒逸的風順堂街開始。*

鮑斯高神父開創慈幼會百多年的基業,全在他對上主的信德。他在九歲神夢中,耶穌叫他要用溫良和愛德去獲得孩子們的心,使他們明白罪惡的醜陋和德行的寶貴;亦因這夢使他立了做神父的願望。這信德讓他成為謙遜、剛強、壯健的人。身為慈幼會的學生和一生從事教育事業,我祇希望自己不會有辱鮑聖的英名。

祈禱:主耶穌,請助我效法鮑聖。

* 澳門慈幼學校坐落風順堂街16號,與著名的聖老楞佐堂隔街相望,1966年聖誕前夕我在此聖堂受洗

 

聖經讀經:

希伯來人書 11:1-2,8-19
信德是所希望之事的擔保,是未見之事的確證。因這信德,先人們都曾得了褒揚。因著信德,亞巴郎一蒙召選,就聽命往他將要承受為產業的地方去了:他出走時,還不知道要到那裏去。因著信德,他旅居在所應許的地域,好像是在外邦,與有同樣恩許的承繼人依撒格和雅各伯寄居在帳幕內,因為他期待著那有堅固基礎的城,此城的工程師和建築者是天主。因著信德,連石女撒辣雖然過了適當的年齡,也蒙受了懷孕生子的能力,因為她相信那應許者是忠信的。為此由一個人,且是由一個已近於死的人,生了子孫,有如天上的星辰那麼多,又如海岸上的沙粒那麼不可勝數。這些人都懷著信德死了,沒有獲得所恩許的,只由遠處觀望,表示歡迎,明認自己在世上只是外方人和旅客。的確,那些說這樣話的人,表示自己是在尋求一個家鄉。如果他們是懷念所離開的家鄉,他們還有返回的機會;其實,他們如今所渴念的,實是一個更美麗的家鄉,即天上的家鄉。為此,天主自稱為他們的天主,不以他們為羞恥,因為他已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因著信德,亞巴郎在受試探的時候,獻上了依撒格,就是那承受了恩許的人,獻上了自己的獨生子;原來天主曾向他說過:「只有由依撒格所生的,才稱為你的後裔。」他想天主也有使人從死者中復活的能力,為此他又把依撒格得了回來以作預像。

聖路加福音1:69-70,71-72,73-75
69. 上主在自己的僕人達味家中,為我們興起了大能的救主,
70. 正如他藉歷代諸聖先知的口所說過的。
71. 他拯救我們脫離敵人和仇恨我們者的手。
72. 他向我們的祖先施行仁慈,記憶起他自己的神聖盟約。
73. 就是他向我們的祖宗亞巴郎所宣述的誓詞,
74. 恩賜我們從敵人手中被救出以後,無恐無懼,
75. 一生一世在他的面前,以聖善和正義事奉他。

聖馬爾谷福音 4:35-41
一天晚上,耶穌對門徒說:「我們渡海到對岸去吧!」他們遂離開群眾,就照耶穌在船上的原狀,帶他走了;與他一起的還有別的小船。忽然,狂風大作,波浪打進船內,以致小船已滿了水。耶穌卻在船尾依枕而睡。門徒叫醒他,給他說:「師傅!我們要喪亡了,你不管嗎?」耶穌醒來,叱責了風,並向海說:「不要作聲,平定了吧!」風就停止了,遂大為平靜。耶穌對門徒說:「為什麼你們這樣膽怯?你們怎麼還沒有信德呢?」他們非常驚懼。彼此說:「這人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他!」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