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8.01.2015 【心田由我耕】

那撒在好地裏的,是指人聽了這『話』,就接受了,並結了果實,有的三十倍,有六十倍,有的一百倍。(谷4:20)

希 10:11-18
詠 110:1, 2,3, 4
谷 4:1-20



默想:

我們對《撒種的比喻》都耳熟能詳,今天重溫會有什麼新領悟?在默想中,我不期然聚焦於比喻中不同性質的「地」,結出(或結不出)不同的果量的現象。我關注兩點:

第一:現時我的心田屬什麼性質的「地」?路旁地、石頭地、荊棘地或是好地?為什麼我的心田會是如此質地?是什麼私慾偏情令心田荒廢了?這一點反思目的在於檢視自己的心靈現況,好給自己的基督徒信仰生活來一次檢查,找出病徵和病源。我的問題可能祇是疏懶或放縱自己,隨便找個藉口遂不理基督徒的使命;也可能是過於追逐世物、託辭找安全感,將所有心思時間都放在營營役役的錢財事務上。

第二:看看如何治理這塊心田,設法施肥澆水,除草治蟲,務要把它耕種成良田,以收百倍的果實。這份努力涉及重新立志棄絕魔鬼而皈依基督,咬緊牙關認真地去除生活上的不是之處。具體行動可以包括多用時間靈修、多出席信仰團體活動或多參與助人的善舉等等。

天主的聖言就是讓我成聖的種子,能否成事全視乎我的心田質素。祇要我願意將心田耕成「好地」,天主一定讓它有百倍的收穫。

祈禱:主耶穌,我願意每天都好好照料自己的心田。

 

聖經讀經:

希伯來人書 10:11-18
每一位司祭,都是天天侍立著執行敬禮,並屢次奉獻總不能除去罪惡的同樣犧牲;但是基督只奉獻了一次贖罪的犧牲,以後便永遠坐在天主右邊,從今以後,只等待將他的仇人變作他腳下的踏板。因為他只藉一次奉獻,就永遠使被聖化的人得以成全。聖神也給我們作證,因為他說過,「這是我在那些時日後,與他們訂立的盟約——上主說——我要將我的法律放在他們的心中,寫在他們的明悟中。」這話以後,又說:「他們的罪過和他們的邪惡,我總不再追念。」若這些罪已經赦了,也就用不著贖罪的祭獻了。

聖詠110:1,2,3,4默西亞是君王也是司祭
01. 上主對我主起誓說:你坐在我右邊,等我使你的仇敵,變作你腳的踏板!
02. 上主由熙雍伸出你的權杖:你要在你仇敵中統治為王!
03. 神聖光輝的王位,你生之日,已偕同你,在曉明之前,好似甘露,我即已生了你。
04. 上主一發了誓,他決不再反悔:你照默基瑟德品位,永做司祭!

聖馬爾谷福音 4:1-20
耶穌在海邊上開始施教,有大顆群眾聚集在他跟前。他只得上了一隻船,在海上坐著,所有的群眾都在海邊地上。他用比喻教訓他們許多事。在施教時,他向他們說:「你們聽:有個撒種的出去撒種。他撒種的時候,有的落在路旁,飛鳥來把它吃了;有的落在石頭地裏,那裏沒有多少土壤,即刻發了芽,因為所有的土壤不深,太陽一出來,被曬焦了;又因為沒有根,就乾枯了;有的落在荊棘中,荊棘長起來,把它窒息了,就沒有結實;有的落在好地裏,就長大成熟,結了果實,有的結三十倍,有的六十倍,有的一百倍。」他又說:「有耳聽的,聽吧!」當耶穌獨自一人的時候,那些跟從他的人和十二門徒便問他這些比喻的意義。耶穌對他們說:「天主國的奧義只賞給了你們,但對那些外人,一切都用比喻,使他們看是看,卻看不見;聽是聽了,卻聽不明白,免得他們回頭,而得赦免。」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不明白這個比喻,又怎能明白其他的一切比喻呢?那撒種的人撒的,是所講的「話」。那撒在路旁的「話」是指人聽了後,撒殫立時來,把撒在他們心裏的「話」奪了去。同樣,那撒在石頭地裏的,是指人聽了這「話」後,立刻欣然接受;但他們心裏沒有根,不能持久,及至為了這「話」發生艱難或迫害,立刻就跌倒了。還有那撒在荊棘中的,是指人聽了這「話」後,世俗的焦慮、財富的迷惑,以及其它的貪欲進來,把「話」蒙住了,結不出果實。那撒在好地裏的,是指人聽了這「話」,就接受了,並結了果實,有的三十倍,有的六十倍,有的一百倍。」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