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7.01.2015 【誰是真親屬】

「因為誰奉行天主的旨意,他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谷(3:35)

聖趙榮 司鐸 殉道 紀念
希10:1-10
詠 40:2,4,7-8,10,11
谷 3:31-35


 

聖人本姓朱,為獄卒,乾隆三十七年教難,在獄中受梅神父教化,五年後領洗。三年後四川飢荒,受婁神父托往四川為臨危嬰兒付洗,不負所托,兩年後被推薦晉鐸,改姓趙。晉鐸後奔走雲南川西之間傳教,尤善講道、聽告解。嘉慶十九年教難再起,神父以望七之年,不願走避,被匪告發送官,寧死不願背教,受盡苦刑死於獄中。


默想:

當耶穌的母親和兄弟到來探望祂時,因為人多不能與耶穌相會。有人告訴祂說:「你的母親和你的兄弟站在外邊,願意見你。」耶穌回答他們說:「聽了天主的話而實行的,纔是我的母親和我的兄弟」。耶穌說這話時,我想,祂並不是看輕家庭和父母的關係,相反在這裡,耶穌清楚肯定地說出祂對每人的關愛遠超越狹窄的家庭圈子,也藉此肯定瑪利亞是耶穌真正母親的地位,因為她是第一個完全聽從天主的話,並且付諸實行的人。

耶穌降生成人是為承行天父的旨意,祂驅魔治病,召喚罪人悔改皈依,甚至甘願捨身被釘在十字架上。全因為人類是天父深愛的子女,祂對世人無條件的愛,並不受人們拒絕接納而改變。
在一次靈修分享中,一位姊妹分享她癌病康復後,即使要克服身體的限制和各種困難,仍立志要作牧靈義工,實踐福音的精神去關愛別人,回應天主的愛和召叫,她願意聽從天主的話,就使她成為了耶穌真正的姊妹。

 

祈禱:
天父,求祢助佑我全心信靠,學習接納自己的軟弱有限,奉獻自己,承行天父的旨意。

 

聖經讀經:

希伯來人書 10:1-10
法律既然只有未來美物的影子,沒有那些事物的真相,所以總不能因著每年常獻的同樣犧牲,使那些願意親近天主的人得到成全;因為如果那些行敬禮的人,一次而為永遠潔淨了,良心不再覺得有罪了,祭獻豈不就要停止嗎?可是正因這祭獻才使人每年想起罪過來,因為公牛和公山羊的血斷不能除免罪過。為此,基督一進入世界便說:「犧牲與素祭,已非你所要,卻給我預備了一個身體;全燔祭和贖罪祭,已非你所喜,於是我說:看,我已來到!關於我,書卷上已有記載:天主!我來為承行你的旨意。」前邊說:「祭物和素祭,全燔祭和贖罪祭,已非你所要,已非你所喜。」這一切都是按照法律所奉獻的;後邊他說:「看,我已來到,為承行你的旨意。」由此可見,他廢除了先前的,為要成立那以後的。我們就是因這旨意,藉耶穌基督的身體,一次而為永遠的祭獻,得到了聖化。

聖詠40:2,4,7-8,10,11感恩與求恩
02. 我熱切誠懇地期待了上主,他便垂顧俯聽了我的哀訴。
04. 他將新歌置於我口,為讚美我們的天主。
07. 上主,犧牲與素祭已非你所喜,就開了我的耳朵;全燔之祭以及贖罪之祭,也已非你所要。
08. 於是我說:「你看,我已到來!」
10. 在盛大的集會中,我宣揚了你的正義;看,我並沒有閉口不言,上主,你全知悉。
11. 我從沒有將你的正義隱蔽在心間,對你的忠厚和救援時時各處宣傳;對於你的慈愛和忠義,在盛會中我沒有隱蔽。

聖馬爾谷福音 3:31-35
耶穌的母親和他的兄弟們來了,站在外邊,派人到他跟前去叫他。那時,群眾正圍著他坐著。有人 給他說:「看,你的母親和你的兄弟在外邊找你。」耶穌回答他們說:「誰是我的母親和我的兄弟?遂環視他周圍坐著的人說:「看,我的母親和我的兄弟!因為誰奉行天主的旨意,他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