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3.01.2015 【召選的人】

他就選定了十二人,為同他常在一起,並為派遣他們去宣講。(谷3:14)

聖白小滿 殉道 紀念
希 8: 6-13
詠 85:8,10,11-12,13-14
谷: 3:13-19

 

聖人為廣西人,性本善良,未信主前虔心禮佛。咸豐四年,馬賴神父到廣西傳教,聖盧廷美首先進教,白小滿望教,兩年後領洗。領洗後數天,教難再起,白與馬神父同被捕,縣官先杖刑三百,問白是否後悔,白答不悔,亦不會背教。官判立斬,經馬神父牢房時神父為他念赦罪經,叩別岳母後被斬,時三十五歲。是廣西第一位殉道者。


默想:
被「召選」者的首要條件,就是耶穌想要的人,正如福音內所記載:「他會把自己所想要的人召來」,也需要被召的人回應,又正如福音內記述:「他們便來到他面前」。究竟主耶穌想要的人是甚麼人呢?按照他選的十二人中,包括了未來會「三次不認主」的伯多祿、被稱為「雷霆之子」的兩兄弟、有「見到才信」的多默、更有「負賣耶穌」的猶達斯。 如今我們回應天主的召叫,成為基督徒,我們有沒有常常作自我檢討,反省一下自己,是否盡好基督徒的責任。或是否好像福音中記載的十二門徒,可能我們也曾經受不起魔鬼的誘惑而背棄天主、遇到困難時和患病時埋怨天主、還有,由於缺乏信仰的生活而影響了對主的信靠。無論如何,天主是愛,祂的愛是絕對的仁慈,無論任何時刻,只要我們願意悔改,祂必定會寬恕接納我們。為此,我們已被召選的人是有福的。所以,我們既然擁有這份恩寵,便有責任把基督的喜訊傳揚出去。

我的祈禱: 仁慈的天父,我全心感謝祢,我感謝祢常常和我在一起,指引我的生活,求祢讓祢大愛充滿我的心,使我在自己的崗位盡好本份,常懂得關心別人的需要。

 

聖經讀經:

希伯來人書 8:6-13
現今耶穌已得了一個更卓絕的職份,因為他作了一個更好的,並建立在更好的恩許之上的盟約的中保,如果那第一個盟約是沒有缺點的,那麼,為第二個就沒有餘地了。其實天主卻指摘以民說:「看,時日將到——上主說——我必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訂立新約,不像我昔日握住他們的手,領他們出離埃及時,與他們的祖先所訂立的盟約一樣,因為他們沒有恆心守我的盟約,我也就不照管他們了——上主說。這是我在那些時日後,與以色列家訂立的盟約——上主說——我要將我的法律放在他們的明悟中,寫在他們的心頭上;我要做他們的天主,他們要做我的人民。那時,誰也不再教訓自己的同鄉,誰也不再教訓自己的弟兄說:『你要認識上主!』因為不論大小,人人都必認識我。因為我要寬恕他們的過犯,不再記憶他們的罪惡。」——說「新的」,就把先前的,宣佈為舊的了;但凡是舊的和老的,都已臨近了滅亡。

聖詠85:8,10,11-12,13-14求賜和平
08. 上主,求你向我們顯示你的寬仁,求你給我們賞賜你的救恩。
10. 他的救恩必接近敬畏他的人,為使光榮在我們的地上久存。
11. 仁愛和忠信必彼此相迎,正義與和平必彼此相親。
12. 忠信從地下生出,正義由天上遠矚。
13. 上主也必賜下康樂幸福;我們的地必有他的收獲。
14. 正義在上主前面行走,救恩必隨上主的腳步。

聖馬爾谷福音 3:13-19
那時候,耶穌上了山,把自己所想要的人召來。他們便來到他面前。他就選定了十二人,為同他常在一起,並為派遣他們去宣講,且具有驅魔的權柄。耶穌選定了十二人:西滿,給他起名伯多祿,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雅各伯的弟弟若望,並為他們起名叫「波納爾革」,就是「雷霆之子」,安德肋、斐理伯、巴爾多祿茂、瑪竇、多默、亞爾斐的兒子雅各伯、達陡和熱誠者西滿,並猶達斯依斯加略,他是負賣耶穌者。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