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2.01.2015 【跟隨耶穌基督

那時,耶穌同自己的門徒退到海邊去,有許多民眾從加里肋亞跟隨了來,並有從猶太、耶路撒冷、依杜默雅、約旦河彼岸、提洛和漆冬一帶地方的許多群眾,聽說他所做的一切事,都來到他跟前。(谷3:7-8)

聖味增爵 執事 殉道
希 7:25-8:6
詠 40:7-8,8-9,10,17
谷 3:7-12


 

聖人是西班牙撒拉高撒教會的一位執事,羅馬皇戴克里先迫害教會時,他在華倫西亞城,飽受苦刑為主殉道。


默想:
今天福音的記錄,許多民眾從不同的地方來跟隨耶穌基督。事實上,他們為何要跟隨耶穌基督呢?是為聽說他所做的一切事?他究竟做過些甚麼事?是不是因為他治好了許多人?又是不是因為他能驅魔?還是他們知道他就是天主子?

如今我們領洗後,成為天主的子女。作為基督徒的我們,主耶穌是在何時開始進入我們的生命?我們 為何決心跟隨耶穌基督?我們都可能有著不同的理由,尤如福音中的民眾。另一方面,我們應如何跟隨基督呢?耶穌說:「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天天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瑪16:24)基督徒是藉著耶穌率先走過的「這條路」。耶穌率先走的這條路是謙遜的道路,謙卑和空虛自己的道路。跟隨者的英文是FOLLOWER,字元的LOWER也有著降低的含意。 基督徒就是與耶穌一起背十字架,一同前行。所以,基督信徒的生活,不能沒有十字架,不能沒有耶穌基督。

我的祈禱
天父,求祢保守我的心,常常提醒我跟隨主耶穌基督而生活,讓我學習祢走謙虛的道路,使我更肖似祢,更邁向主基督。

 

聖經讀經:

希伯來人書 7:25-8:6
凡由耶穌而接近天主的人,他全能拯救,因為他常活著,為他們轉求。
這樣的大司祭才適合於我們,他是聖善的、無辜的、無玷的、別於罪人的、高於諸天的;他無須像那些大司祭一樣,每日要先為自己的罪,後為人民的罪祭獻犧牲;因為他奉獻了自己,只一次而為永遠完成了這事,因為法律所立為大司祭的人是有弱點的;可是在法律以後,以誓言所立的聖子,卻是成全的,直到永遠。
我們所論述的要點即是:我們有這樣一位大司祭,他已坐在天上「尊威」的寶座右邊,在聖所,即真會幕裏作臣僕;這會幕是上主而不是人所支搭的。凡大司祭都是為奉獻供物和犧牲而立的,因此這一位也必須有所奉獻。假使他在地上,他就不必當司祭,因為已有了按法律奉獻供物的司祭。這些人所行的敬禮,只是天上事物的模型與影子,就如梅瑟要製造會幕時,曾獲得神示說:「要留心——上主說——應一一按照在山上指示你的式樣去做。」
現今耶穌已得了一個更卓絕的職份,因為他作了一個更好的,並建立在更好的恩許之上的,盟約的中保。

聖詠40:7-8,8-9,10,17感恩與求恩
07. 上主,犧牲與素祭已非你所喜,就開了我的耳朵;全燔之祭以及贖罪之祭,也已非你所要。
08. 於是我說:「你看,我已到來!關於我,書卷上已有記載:
09. 我的天主,承行你的旨意為我所喜愛,你的法律常存於我的心懷。」
10. 在盛大的集會中,我宣揚了你的正義,看,我並沒有閉口不言,上主,你全知悉。
17. 願那些尋求你的人,都因你歡欣鼓舞,願戀慕你救恩的人,都常說「偉大的上主!」

聖馬爾谷福音 3:7-12
那時,耶穌同自己的門徒退到海邊去,有許多民眾從加里肋亞跟隨了來,並有從猶太、耶路撒冷、依杜默雅、約旦河彼岸、提洛和漆冬一帶地方的許多群眾,聽說他所作的一切事,都來到他跟前。因為人多,他遂吩咐他的門徒,為自己備好一隻小船,免得人擁擠他。因為他治好了許多人,所以,凡有病災的人都向他湧來,要觸摸他。邪魔一見了他,就俯伏在他面前喊說:「你是天主子。」他卻嚴厲責斥他們,不許把他顯露出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