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0.01.2015  【天天都是安息日】

「安息日是為人立的,並不是人為了安息日;所以,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谷 2 : 27)

希 6:10-20
詠 111:1-2, 4-5, 10,11
谷 2:23-28



默想
《創世紀》記載天主在第七天創造萬物的工程已完成,祂祝福了這一天,並定為聖日 (創 2 : 2-3)。 安息日是為人立的,是為了信友的神益。我們在安息日、在教會的團體中、在感恩聖事中,與主相聚相遇,聆聽祂的話語,更領耶穌基督的聖體到我們心中,更新我們的靈魂,讓我們有力量以新的活力面對日常的生活。

今天的福音法利塞人就是為了耶穌的門徒在安息日掐食麥穗而挑戰祂。猶太民族有很多法律規範安息日所不允許的工作。不是人為了安息日的意思,就是要我們反省在安息日的行為是要以人為本、以愛為先,而不是以死守法律為首要的事;誠如聖保祿宗徒所說的:天主的恩許不是藉法律,而是藉信德得以堅固 (羅 4: 13)。

在今天我們所處的環境中,特別是有關政治及民生的議題,政府及有關團體所用的方法,在公義和法律之間,是否有點本末倒置呢?

我的祈禱:天主,我主,請賜我上智和一顆血肉之心,使我恆常地體會在弱小者身上,祢的聖子主耶穌基督的肖像,能適時地加以援手,以安息日的精神度好每一天。亞孟。

 

聖經讀經:

希伯來人書 6:10-20
天主不是不公義的,甚至於忘掉了你們的善工和愛德,即你們為了他的名,在過去和現在,在服侍聖徒的事上所表現的愛德。我們只願你們每一位表現同樣的熱心,以達成你們的希望,一直到底。這樣,你們不但不會懈怠,而且還會效法那些因信德和耐心而繼承恩許的人。
當天主應許亞巴郎的時候,因為沒有一個比天主大而能指著起誓的,就指著自己起誓,說:「我必多多祝福你,使你的後裔繁多。」這樣亞巴郎因耐心等待,而獲得了恩許。人都是指著比自己大的起誓;以起誓作擔保,了結一切爭端。為此天主願意向繼承恩許的人,充份顯示自己不可更改的旨意,就以起誓來自作擔保,好叫我們這些尋求避難所的人,因這兩種不可更改的事——在這些事上天主決不會撒謊——得到一種強而有力的鼓勵,去抓住那擺在目前的希望。我們拿這希望,當作靈魂的安全而又堅固的錨,深深地拋入帳幔的內部。作前驅的耶穌已為我們進入了那帳幔內部,按照默基瑟德品位做了永遠的大司祭。

聖詠111:1-2,4-5,9,10天主化工的偉大
01. 在義人的集會和團聚中,我必要全心向上主讚頌。
02. 上主的化工確實偉大,凡喜愛他的必須究察。
04. 上主使他的奇跡不可遺忘,上主實在是慈愛而溫良。
05. 他賜給敬畏他的人食物,且永遠懷念自己的盟約。
09. 上主速來救贖他的百姓,永遠立定了他的盟約;他的名是神聖而可敬。
10. 他的榮譽,必定存留永世。

聖馬爾谷福音 2:23-28
有一次,正當安息日,耶穌從麥田裏路過,他的門徒在行路時掐食起麥穗來。法利塞人向耶穌說:「你看!他們為什麼做安息日不許做的事?」耶穌對法利塞人說:「你們從未讀過:達味在急迫中和同他一起的人,在饑餓時所作的事嗎?當厄貝雅塔爾作大司祭時,達味怎樣進了天主的殿,吃了除司祭外,誰也不許吃的供餅,並且還給了同他一起的人?」耶穌又對他們說:「安息日是為人立的,並不是人為了安息日;所以,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