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5.01.2015 【聖神,求祢轉化我們有一顆聖善的心

耶穌動了憐憫的心,就伸手撫摸他, 向他說:「我願意,你潔淨了吧!」 (1:41)

中華地區及香港教區: 聖劉方濟 司鐸 殉道 紀念
希 3:7-14
詠 95:6-7
谷 1:40-45


聖人原名方濟嘉彼辣,1607年生於西班牙,童年時游玩曾不斷說:福安,福安,後果在中國的福安殉道。大學畢業後入道明會,1632年晉鐸,1642年來華,在福建傳教,改名劉方濟。後仇教之風大起,聖人被捕後受盡饑餓、寒凍、拷打折磨,誓不背教,更在獄中教化囚犯。於1648年1月被斬首殉道。

 


默想:
數年前曾有一個機會,跟一群教友探訪內地一所痳瘋村,雖然他們的疾病已受控制,亦受政府的照顧,但他們不能如常人般前往熱鬧的鄉市閒逛,甚至有病痛亦不能如常人般前往醫院求診,因此,儘管不能說他們過著的是非人生活,但他們仍未能受到應有的尊重和對待啊!

今天的福音,這位痳瘋病人卻教曉我們如何懇切地向耶穌祈求醫治,他「跪下」且徵求和尊重耶穌的意願,說:「你若願意,就能潔淨我。」耶穌因此而動了憐憫心,以奇蹟治癒了他!這一份被治癒的喜悅令他忘記了耶穌的囑咐,一出去他便急不及待地極力宣揚,把這被治癒的事傳揚開了。 反觀自己:祈禱時的態度如何呢?只看自己的意願還是天主的意願呢!領受到天主的恩寵時,我有否將這喜訊在生活中宣揚出去呢!

祈禱:全能永生的天主,感謝祢將聖子耶穌基督賞賜給我們,好使我們能夠因祂而獲得救恩。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和祢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聖經讀經:

希伯來人書 3:7-14
聖神有話說:「今天你們如果聽從他的聲音,不要再心硬了,像在叛亂之時,像在曠野中試探的那一天;在那裏,你們的祖宗以考驗試探了我,雖然見了我的作為,共四十年之久。所以我厭惡了那一世代,說:他們心中時常迷惑,他們不認識我的道路,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決不得進入我的安息。」弟兄們!你們要小心,免得你們中有人起背信的惡心,背離生活的天主;反之,只要還有「今天」在,你們要天天互相勸勉,免得你們有人因罪惡的誘惑而硬了心,因為我們已成了有份於基督的人,只要我們保存著起初懷有的信心,堅定不移,直到最後。

95:6-7,8-9,10-11請眾齊來伏地朝拜
06. 請大家前來,一齊伏地朝拜,向造我們的上主,屈膝示愛。
07. 因為他是我們的真神,我們是他牧養的人民,是他手所引導的羊群。你們今天要聽從上主的聲音:
08. 不要再像在默黎巴那樣心頑,也不要像在曠野中瑪撒那天!
09. 你們的祖先雖然見過我的工作,在那裏他們還是試探我,考驗我。
10. 四十年之久,我厭惡了那一世代,曾說:這百姓心中迷惑,不肯承認我的真道,
11. 因此我懷著憤怒而起誓說:他們決不得進入我的安所。

聖馬爾谷福音 1:40-45
那時候,有一個癩病人來到耶穌跟前,跪下求他說:「你若願意,就能潔淨我。」耶穌動了憐憫的心,就伸手撫摸他,向他說:「我願意,你潔淨了吧!」癩病立時脫離了他,他就潔淨了。然後,耶穌嚴厲警告他,立即催他走,並向他說:「當心!什麼也不可告訴人,但去叫司祭檢驗你,並為你的潔淨,奉獻梅瑟所規定的,給他們當作證據。」但那人一出去,便開始極力宣揚,把這事傳揚開了,以致耶穌不能再公然進城,只好留在外邊荒野的地方;但人們卻從各處到他跟前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