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4.01.2015【離開自己的Comfort Zone】

耶穌對他們說:「讓我們到別處去,到鄰近的村鎮去吧!好叫我也在那裏宣講,因為我是為這事而來的。」(谷1:38)

2:14-18
105:1-2,3-4,6-7,8-9
1:29-39


默想:耶穌在葛法翁初次傳教,宣講道理,醫治病人,驅除邪魔,大受歡迎。今日的福音對我有兩個觸動。其一是有關祈禱的生活。耶穌深受歡迎之餘,清晨天還黑,耶穌就走出外面祈禱。我想耶穌是不想受到騷擾,所以離開住所,離開群眾獨自祈禱。我們也知道祈禱生活對我們非常重要,但是一天之中很難抽出時間和空間做好這件事情。耶穌在別人還沒有起床的時刻,便利用這段時間祈禱便是最好的。我自己的經驗就是,當我不能選定一個特定的時空可以隔離周圍影響的時候,我祈禱生活的質素便會受到影響。清晨在別人未起床之前祈禱,這是最好的時刻,不會受人騷擾,也不會受其他事物影響。

第二個觸動就是有關Comfort Zone。耶穌清楚祂的使命,不留戀人和事物,縱然受到眾人的愛戴和歡迎,甚至是覺得有服務的需要,也要離開這一個所謂Comfort Zone, 因為耶穌清楚他的使命就是要將福音的喜訊帶到周圍的地方,而不是留戀在某一個特定環境之中。我的Comfort Zone是甚麼?在哪裏?我知道自己的使命嗎?我是否停留在Comfort Zone之中?是甚麼阻礙著我找尋和實踐自己的使命?

我的祈禱:感謝主讓我這一刻有這份頓悟,明白祈禱的重要,求祢賜我一份恆心和毅力,每天都能在祈禱中品嚐與祢相偕的平安和喜樂,又能夠讓我判別在適當的時候離開自己的Comfort Zone,按祢的意思勇敢地捨棄已經獲得的成就,走進祢已經安排但不可預知的情景中。主,我一切都信賴祢!

 

聖經讀經:

希伯來人書 2:14-18
孩子既然都有同樣的血肉,耶穌照樣也取了一樣的血肉,為能藉著死亡,毀滅那握有死亡的權勢者——魔鬼,並解救那些因死亡的恐怖,一生當奴隸的人。其實都知道,他沒有援助天使,而援助了亞巴郎的後裔。因此,他應當在各方面相似弟兄們,好能在關於天主的事上,成為一個仁慈和忠信的大司祭,以補贖人民的罪惡。他既然親自經過試探受了苦,也必能扶助受試探的人。

聖詠105:1-2,3-4,6-7,8-9主向先民顯的奇蹟
01. 請眾感謝上主,呼號他的聖名,請眾在萬民中,宣揚他的功行。
02. 請眾歌頌他,詠讚他,傳述他的奇工妙化。
03. 請你們以他的聖名為光榮,願尋求上主的人,樂滿心中!
04. 請眾尋求上主和他的德能,要時常不斷追求他的儀容。
06. 天主的僕人亞巴郎的後裔,上主揀選的雅各伯的兒子!
07. 他是上主,是我們的天主,他的統治遍及普世各處。
08. 他永遠懷念著自己的盟約,直到萬代不忘自己的許諾;
09. 就是向亞巴郎所立的盟約,向依撒格所起的誓諾。

聖馬爾谷福音 1:29-39
那時候,耶穌出了會堂,就同雅各伯和若望來到了西滿和安德肋的家裏。那時,西滿的岳母正躺著發燒,有人就向耶穌提起她來,耶穌上前去,握住她的手,扶她起來,熱症遂即離開了她,她就侍候他們。
到了晚上,日落之後,人把所有患病的和附邪魔的,都帶到他跟前。閤城的人都聚在門前。耶穌治好了許多患各種病症的人,驅逐了許多魔鬼,並且不許魔鬼說話,因為魔鬼認識他。
清晨,天還很黑,耶穌就起身出去,到荒野的地方,在那裏祈禱。西滿和同他在一起的人都去追尋他,找到了他,就向他說:「眾人都找你呢!」耶穌對他們說:「讓我們到別處去,到鄰近的村鎮去吧!好叫我也在那裏宣講,因為我是為這事而來的。」他遂到加里肋亞各地,在他們的會堂裏宣講,並驅逐魔鬼。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