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2.01.2015 【我有想過天主要我成為什麼嗎?】

「來跟隨我!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谷1:17)

希1:1-6
詠 97:1,2,6,7,9
谷1:14-20



默想:
     我看今天的福音,耶穌對伯多祿說:「來跟隨我!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但我又有没有想過天主要我成為什麼呢?這引申出兩個問题:

一、我有沒有在祈禱中尋求天主的旨意;
二、當我感到天主對我的旨意是什麼時,我又有沒有慷慨地回應呢。

我很相信祂想我去跟身邊的人宣講福音、服務教會和貧窮弱小、傳佈和平、熱心祈禱、時常誠實做人、對別人充滿愛心,但我是否欣然接受並付諸實行,還是諸多藉口,像約納般躲避祂呢?

我的祈禱:主!請幫助我時常尋求祢的旨意,和對祢的邀請能慷慨地回應。

 

聖經讀經:

希伯來人書 1:1-6
天主在古時,曾多次並以多種方式,藉著先知對我們的祖先說過話;但在這末期內,他藉著自己的兒子對我們說了話。天主立了他為萬有的承繼者,並藉著他造成了宇宙。他是天主光榮的反映,是天主本體的真像,以自己大能的話支撐萬有;當他滌除了罪惡之後,便在高天上坐於「尊威」的右邊。他所承受的名字既然超越眾天使的名字,所以他遠超過眾天使之上。
天主曾向那一位天使說過:「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或說過:「我要作他的父親,他要作我的兒子?」再者,當天主引領首生子進入世界的時候,又說:「天主的眾天使都要崇拜他。」

聖詠97:1,2,6,7,9天主顯現時的威嚴
01. 上主為王!願大地踴躍,無數島嶼,也都要歡樂!
02. 雲彩和黑暗將他團團包圍,正義與公道支持他的座位。
06. 蒼天宣揚他的公道﹐萬民目睹他的光耀。
07. 願所有的神祇,都俯伏在他面前叩首。
09. 上主,你在普天下是最尊貴的,你在眾神中,是最崇高的。

聖馬爾谷福音 1:14-20
若翰被監禁後,耶穌來到加里肋亞,宣講天主的福音,說:「時期已滿,天主的國臨近了,你們悔改,信從福音吧!」
當耶穌沿著加里肋亞海行走時,看見西滿和西滿的兄弟安德肋,在海裏撒網,他們原是漁夫。耶穌向他們說:「來跟隨我!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他們便立刻拋下網,跟隨了他。耶穌向前行了不遠,看見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他的弟弟若望,正在船上修網。耶穌遂立即召叫他們;他們就把自己的父親載伯德和傭工們留在船上,跟隨他去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