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0.01.2015【懇切代禱,求主賞賜悔罪的聖寵】

誰若看見自己的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應當祈求,天主必賞賜他生命:這是為那些犯不至於死的罪人而說的 (若一 5:16)

若一 5:14-21
詠149:1-2,3-4,5,6,9
若 3:22-30


默想:

若望宗徒所描述「不至於死的罪」,是指犯了大罪,但沒有背棄所信,否認耶穌為真天主子的罪。但這大罪確已使人失掉了超性生命,成了基督妙身上的病弱肢體。若望宗徒勸勉信眾應發揮手足之情,為他們祈求,求主憐憫、賞賜悔罪的聖寵,再恢復超性的生命。

最近,香港也肅貪倡廉,前任政府官員與商人齊被判罪,他們都是信仰基督的人。表面證供都顯示他們有罪,社會輿論普遍都覺得理應殺一儆百、大快人心。他們所觸犯的是大罪,但也是「不至於死的罪」,我們應否跟隨若望宗徒的勸諭,為他們懇禱,求主憐憫、賞賜悔罪的聖寵,再恢復人性的尊嚴,超性的生命?同樣,在教會團體中,亦有人常作令人憎惡的事,甚至散播異端,我們又能否為他們祈禱,求聖神引領他們悔改,重歸正道?

我的祈禱:社會、家庭正欠缺了這份正能量、團體共融的心,去彼此包融、接納、代禱。求主賜給我智慧去辨別正義、合乎公理的事;但同時能包融,接納那些犯了「不至於死的罪」的人,為他們懇禱。願他們能重獲平安、喜樂,邁向新天新地。

 

聖經讀經:

聖若望一書 5:14-21
可愛的諸位:我們對天主所懷的依恃之心就是:如果我們按他的旨意求什麼,他必俯聽我們。我們既然知道:我們不拘向他祈求什麼,他會俯聽我們,我們也知道向他所祈求的,必要得到。誰若看見自己的弟兄犯了不致於死的罪,就應當祈求,天主必賞賜他生命:這是為那些犯不至於死的罪人而說的;然而有的罪卻是至於死的罪,為這樣的罪,我不說要人祈求。任何的不義都是罪過,但也有不致於死的罪過。
我們知道:凡由天主生的,就不犯罪過;而且由天主生的那一位必保全他,那惡者不能侵犯他。我們知道我們屬於天主,而全世界卻屈服於惡者。我們也知道天主子來了,賜給了我們理智,叫我們認識那真實者;我們確實是在那真實者內,即在他的子耶穌基督內,他即是真實的天主和永遠的生命。孩子們,你們要謹慎,遠避偶像﹗

聖詠149:1-2,3-4,5,6,9勝利凱歌
01. 請你們向上主謳唱新歌,在聖者集會中向他祝賀!
02. 願以色列因自己的創造者而踴躍,願熙雍子民因自己的君王而歡樂!
03. 願他們以舞蹈讚美上主的名,願他們敲鼓彈琴向上主歌詠!
04. 因為上主喜愛自己的百姓,賞賜謙虛的人凱旋而得勝。
05. 願聖徒因所受的光榮而喜慶,在床榻上歡呼而歌頌。
06. 願讚美天主的歌辭在他們的口中,
09. 這也就是一切聖徒的光榮。

聖若望福音 3:22-30
那時候,耶穌和門徒來到猶太地,同他們一起住在那裏施洗。那時若翰也在臨近撒林的艾農施洗,因為那裏水多,人們常來受洗。那時,若翰尚未被投在監裏。若翰的門徒和一個猶太人,關於取潔禮發生了爭辯。他們便來到若翰前對他說:「辣彼!曾同你一起在約旦河對岸,你給他作證的那位,看,他也施洗;並且眾人都到他那裏去了。」若翰回答說:「人不能領受什麼,除非有天上的賞賜。你們自己可以給我作證,我曾說過:我不是默西亞,我只是被派遣作他前軀的。有新娘的是新郎;新郎的朋友,侍立靜聽,一聽得新郎的聲音,就非常喜樂:我的喜樂已滿足了。他應該興盛,我卻應該衰微。」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