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9.01.2015【堅強的信德能使人得救!】

「主、你若願意,就能潔淨我。」  (512)


若一 5:5-13
詠 147:12-13, 14-15, 19-20
路 5:12-16


默想: 
福音中的麻瘋病人,他全身潰爛,被人群摒棄及隔離,身、心靈都痛楚,好像活死人。他深信耶稣基督是大能的天主子,於是冒著生命危險走到耶穌的跟前,向基督乞憐:「主、你若願意,就能潔淨我。」憑著這份謙卑及堅強的信德,仁慈的基督立刻把他潔淨了。這潔淨,不單是身體的治癒,更重要的是心靈的痊癒:與天主修好,恢復天主子女的身份。今天的福音啓迪我們信德是戰勝一切困苦和獲得永生的根基。只有完全信賴上主,在基督內,我們才能獲得永恆的生命和真正的福樂。

普世同慶的聖誕節剛過去,基督屈尊就卑降生成人,是天主愛我們的最好證據。我們也要學習基督憐憫人的心,特別關愛那些患病的近人。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裏都繼續懷著信心,充滿喜樂地跟隨基督,以愛德的生活光榮讚美天主。

 

我的祈禱:主,求祢堅強我的信德,遇到困難、逆境時仍能完全信賴祢。並透過愛德的生活光榮讚美祢。

 

聖經讀經:

聖若望一書 5:5-13
可愛的諸位:誰是得勝世界的呢?不是那信耶穌為天主子的人嗎?這位就是經過水及血而來的耶穌基督,他不但以水,而且也是以水及血而來的;並且有聖神作證,因為聖神是真理。原來作證的有三個:就是聖神、水及血,而這三個是一致的。人的證據我們既然接受,但天主的證據更大,因為天主的證據就是他為自己的子作證。那信天主子的,在自己內就懷有這證據;那不信天主的,就是以天主為撒謊者,因為他不信天主為自己的子所作的證。這證據就是天主將永遠的生命賜給了我們,而這生命是在自己的子內。那有子的,就有生命;那沒有天主子的,就沒有生命。我給你們這些信天主子名字的人,寫了這些事,是為叫你們知道:你們已獲有永遠的生命。

聖詠147:12-13,14-15,19-20稱謝復興以色列的天主
12. 耶路撒冷,請你讚頌上主!熙雍,請你讚頌你的天主!
13. 他鞏固了你城門的橫閂,祝福你的子女在你中間。
14. 他使你的地界安靜不亂,用最好的麥面使你飽餐。
15. 他向大地發出自己的語言,他的聖旨便立即迅速奔傳。
19. 他向雅各伯曉示了自己的言語,他向以色列啟示了自己的誡律。
20. 他從未如此恩待過其他任何民族,也沒有向他們宣示過自己的法律。

聖路加福音 5:12-16
有一次,耶穌在一座城裏,看,有一個遍體長癩的人,見了耶穌,就俯首至地求他說:「主!你若願意,就能潔淨我。」耶穌便伸手撫摸他說:「我願意,你潔淨了吧!」癩病就立刻由他身上退去。耶穌切切囑咐他不要告訴別人,並說:「但要去叫司祭檢驗你,為你的潔淨,獻上梅瑟所規定的,給他們當作證據。」他的名聲更傳揚開了,遂有許多人齊集來聽教,並為治好自己的病症。耶穌卻退入荒野中去祈禱。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