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8.01.2015【信德是戰勝世界最厲害的武器!】

因為凡是由天主所生的,必得勝世界;得勝世界的勝利武器,就是我們的信德。(若一 5:4)

若一 4:19-5:4
詠 72:1-2、14、15、17
路 4:14-22



默想:
最近,朋友的母親因癌症病菌擴散至骨髓及其他重要器官,全身疼痛,打嗎啡針及吊液都不能減低劇痛。她不斷發脾氣,抱怨天主,不甘心接受病魔的煎熬,也懼怕死亡。家人也很難受,友人只有不斷祈禱,乞求天主的慈悲、憐憫她母親。最後,接受了醫生的建議,切斷一些神經線,抑制了痛楚。最後更獲批回家,幾星期後,病人在家中與世長辭。天主俯聽了友人的哀禱,她的信德打動了天主的慈心,減輕了她母親的病苦。

若望宗徒強調:「得勝世界的勝利武器,就是我們的信德」,為一個走到人生最末旅程的病人來說,疼痛的折騰,使脆弱的身心崩潰了,已無法全心奉獻自己的痛苦,分嚐基督的苦難。腦子裏會問無數次:「為什麼天主捨棄我?」為什麼要背負這沈重的「十字架」?這是不是天主的懲罰?記得我父親中風後,全身癱瘓臥床七個月才離世,當時我的信德也曾動搖、困惑,質疑天主沒有俯聽我誠懇的哀禱,人性的軟弱更使我無法辨別天主的旨意,只有抱怨、困惑,內心失去了平安。

耶穌曾說過:「在世界上你們要受苦難;然而你們放心,我已戰勝了世界。」(若16:33)。只要忠信於基督的諾言,確信祂無時無刻的扶持與臨在,一切苦難的考驗,都可藉著基督被戰勝。朋友,你有與基督同行,跨越恐懼、克服脆弱的意志嗎?

我的祈禱:願賜平安的天主親自完全聖化我,增強我信德,使我的身、心靈有能力戰勝世界,生活聖潔,行為正直,虔誠侍主,在主耶穌再次光榮地來臨時,能保持無瑕可指。

 

聖經讀經:

聖若望一書 4:19-5:4
弟兄們:我們應該愛,因為天主先愛了我們。假使有人說:我愛天主,但他卻惱恨自己的弟兄,便是撒謊的;因為那不愛自己所看見的弟兄的,就不能愛自己所看不見的天主。我們從他蒙受了這命令:那愛天主的,也該愛自己的弟兄。
凡信耶穌為默西亞的,是由天主所生的:凡愛生他之父的,也必愛那由他所生的。幾時我們愛天主,又遵行他的誡命,由此知道我們真愛天主的子女。原來愛天主,就是遵行他的誡命,而他的誡命並不沉重,因為凡是天主所生的,必得勝世界:得勝世界的勝利武器,就是我們的信德。

聖詠72:1-2,14,15,17默西亞神國
01. 天主,求你給君王傳授你的權柄,求你給太子傳授你的公正。
02. 使他照正義統治你的百姓,使他按公道管理你的平民。
14. 他要救他們脫離殘暴與壓迫,他們的血在他眼中珍貴無比。
15. 願人們時常為他祈禱,不斷為他求恩。他的名號常存,永受讚揚,他的名號永留,與日爭光。
17. 萬邦要因他而得福,萬民要稱他為有福。

聖路加福音 4:14-22
耶穌因聖神的德能,回到加里肋亞。他的名聲傳遍了臨近各地。他在他們的會堂內施教,受到眾人的稱揚。
他來到了納匝肋,自己曾受教養的地方;照他的習慣,就在安息日那天進了會堂,並站起來要誦讀。有人把依撒意亞先知書遞給他;他遂展開書卷,找到了一處,上邊寫說:「上主的神臨於我身上,因為他給我傅了油,派遣我向貧窮人傳報喜訊,向俘虜宣告釋放,向盲者宣告複明,使受壓迫者獲得自由,宣佈上主恩慈之年。」他把書卷捲起來,交給侍役,就坐下了。會堂內眾人的眼睛都注視著他。他便開始對他們說:「你們剛才聽過的這段聖經,今天應驗了。」眾人都稱讚他,驚奇他口中所說的動聽的話。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