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6.01.2015 憐憫人的人】

「耶穌一下船,看見一大夥群眾,就對他們動了憐憫的心」(谷6:34-44)

若一 4:7-10
詠 72:1-2,3-4,7-8
谷 6:34-44



默想:

  「憐憫」讓我想起同情共感、身同感受;能夠完完全全以一個開放的心去聆聽,放下自己既定的想法,把自己置身於對方的立場上,全然地去體會,讓內心燃起一股感動,而去回應對方真實的需要。默想著耶穌首次增餅的奇蹟,這份好憐憫像是活生生地在主身上引發、流動、呈現,因著祂的憐憫,又逐步帶出這更大的奇蹟。   

「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這是耶穌在山中聖訓中的教導。在一次的祈禱中,我誦讀著這句聖經,來來回回的讀著第一句,忽然被兩個「人」字吸引,然後停頓下來。由於我從小就有一個想法,認為這兩個「人」代表著兩個不同的對象,以增餅奇蹟為例,第一個「人」是指那大夥群眾,而第二個「人」就是耶穌。因此,每當看到此福音片段,總是有一個小聲音告訴自己要對別人多一點仁慈,這好像成了故事的既定教訓。可是,當我這次細意反覆地細讀這兩個「人」字,我卻想起同一個對象;「人」──自己。我有憐憫自己嗎?

從小我就是一個聽話的孩子,不經不覺,我內心也栽培著一個人──我內心的判官,當我做不到或做不好時,判官就會出來判罪,有時甚至在別人只在提醒自己之時,自己的耳朵總是錯聽別人善意的提醒為判官的指責、判詞。因此,我很會鞭策自己,叫自己要做得更好,時時都可以更進一步,回想著這樣的狀態,「嚴厲」二字不禁浮現眼前,我頓時發現,原來在我對別人憐憫之時,我對自己卻毫不仁慈,好不放過自己。雖然這份對自己的推動有積極的面向,但實在也有過份要求自己的時候。倘若耶穌鼓勵我們要憐憫人,或許

我們首先要學會的就是憐憫自己,對自己多一點體諒、仁慈與愛護,相信我們更懂得憐憫他人。

祈禱:主,請教導我們祢與父的大愛憐憫,好能讓我們仁慈對待自己和他人,在這學習中更明白、更接近祢。

 

聖經讀經:

聖若望一書 4:7-10
可愛的諸位,我們應該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出於天主;凡有愛的,都是生於天主,也認識天主;那不愛的,也不認識天主,因為天主是愛。天主對我們的愛在這事上已顯出來:就是天主把自己的獨生子,打發到世界上來,好使我們藉著他得到生命。愛就在於此:不是我們愛了天主,而是他愛了我們,且打發自己的兒子,為我們做贖罪祭。

聖詠72:1-2,3-4,7-8默西亞神國
01. 天主,求你給君王傳授你的權柄,求你給太子傳授你的公正。
02. 使他照正義統治你的百姓,使他按公道管理你的平民。
03. 願高山給人民帶來和平;願丘嶺為百姓送來公正!
04. 他必衛護百姓中的窮人,救助窮苦人的子孫。
07. 在他的歲月中,正義必要興盛,到處國泰民安,直至月亮失明。
08. 他將統治人地,從這海到那海,由大河的流域,至地極的邊界。

聖馬爾谷福音 6:34-44
那時候,耶穌一下船,看見一大顆群眾,就對他們動了憐憫的心,因為他們好像沒有牧人的羊,遂開口教訓他們許多事。時間已經很晚了,他的門徒來到他跟前說:「這地方是荒野,且時間已經很晚了,請你遣散他們,好叫他們往四周田舍村莊去,各自買東西吃。」耶穌卻回答說:「你們自己給他們吃的吧!」門徒向他說:「我們去買二百塊銀錢的餅給他們吃嗎?」耶穌問他們說:「你們有多少餅?去看看!」他們一知道了,就說:「五個餅,兩條魚。」於是耶穌吩咐他們,叫眾人一夥一夥地坐在青草地上。人們就一組一組地坐下:或一百人或五十人。耶穌拿起那五個餅和那兩條魚來,舉目向天,祝福了,把餅擘開,遞給門徒,叫他們擺在眾人面前,把兩條魚也分給眾人。眾人吃了,也都飽了;人就把剩餘的碎塊收了滿滿十二筐還有魚的碎塊。吃餅的,男人就有五千。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