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2.01.2015 【謙遜】

「我以水施洗。你們中間站著一位,是你們不認識的;他在我以後

來,我卻當不起解他的鞋帶。」(若1:26-27)

若一 2:22-28
詠   98:1,2-3,3-4
   1:19-28

聖巴西略與聖額我略.納齊安
(主教、聖師)(紀念)
聖巴西略在公元三三○年生於加巴陶的凱撒肋雅城。及長,德學雙全,開始度隱修生活。公元三七○年,祝聖為本城主教,力斥亞略異端,著作等身,馳名於世,尤其是他所定的隱修規則,現在仍為東方多數隱修院之圭臬。他一生慷慨幫助窮人。公元三七九年一月一日逝世。
額我略.納齊安與巴西略同年出生於納齊安附近。為求學起見,多次遠行。在曠野中,與巴西略為友,亦先後祝聖為司鐸和主教。公元三八一年當選為君士坦丁堡主教;因教區內發生黨派糾紛,乃返納齊安;三八九或三九○年一月二十五日安逝於該城,聖人博學善辯,故有「神學家」之稱。


默想:
去年出席過一次信仰講座,講者在分享中,提及「謙遜」二字,當時聽了她的闡述,令筆者有另一種體會和反省。她這樣解釋:「仰望天主為『謙』,服從天主『遜』。」她更以雨水為例,指它只會向下墜,落在地上,從沒有半句怨言。

若翰洗者的出現,為當時的以色列民,實在是他們期待已久的人物。若翰在曠野宣講悔改的洗禮(瑪3:2) ,令不少人出來,到他那裏,承認自己的罪過,接受他的施洗。他們極其希望若翰能帶領他們,走出被統治的境況。


不過,若翰清楚知道自己的使命和責任,卻沒有把持自己,自以為傲,他多次否認他是默西亞,要來拯救他們的那一位。因為他完全洞悉自己的職份,就是要按照天主的計劃,修直上主的道路,為完成耶穌基督救世的工程作好準備。


值得反省的,我們是否有時過於自滿而忘掉了天主?又或害怕承擔責任而不願與天主合作呢?若翰的表現,正好給我們一個既清楚且肯定的模樣,常懷「謙遜」之心,不亢不卑地去履行天主所交托的使命,為基督作證的同時,甘願服膺於基督的訓誨。

我的祈禱:耶穌,請幫助我們曉得謙遜的真義,並在生活中實踐出來。

 

聖經讀經:

聖若望一書 2:22-28
弟兄們:誰是撒謊的呢?豈不是那否認耶穌為默西亞的嗎?那否認父和子的,這人便是假基督。凡否認子的,也否認父;那明認子的,也有父。至於你們,應把從起初所聽見的,存留在你們內;如果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存留在你們內,你們必存留在子和父內。這就是他給我們所預許的恩惠:即永遠的生命。
這些就是我關於迷惑你們的人,給你們所寫的。至於你們,你們由他所領受的傅油,常存在你們內,你們就不需要誰教訓你們,而是有他的傅油教訓你們一切。這傅油是真實的,決不虛假,所以這傅油怎樣教訓你們,你們就怎樣存留在他內。現在,孩子們,你們常存在他內吧!為的是當他顯現時,我們可以放心大膽,在他來臨時,不致於在他面前蒙羞。

聖詠98:1,2-3,3-4天主是萬民的救主
01. 請眾向上主歌唱新歌,因為他行了奇事。他的右手和他的聖臂,為他獲得了勝利。
02. 上主已經宣佈了自己的救恩,將自己的正義已啟示給萬民。
03. 他記起了自己的良善和忠誠,即向以色列家族廣施的寬仁。全球看見了我們天主的救恩。
04. 因此,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歌舞,請踴躍,請歡樂,彈琴演奏。

聖若望福音 1:19-28
這是若翰所作的見證:當猶太人從耶路撒冷派遣了司祭和肋未人,到他那裡問他說:「你是誰」他明明承認,並沒有否認,他明認說:「我不是默西亞。」他們問他說:「那麼你是誰?你是厄里亞嗎?」他說:「我不是。」「你是那位先知嗎?」他回答說:「不是。」於是他們問他說:「你究竟是誰?好叫我們給那派遣我們來的人一個答覆。你自己說你是誰?」他說:「我是在曠野裡呼喊者的聲音:修直上主的道路!正如依撒意亞先知所說的。」被派遣來的有些是法利塞人。他們又問他說:「你既不是默西亞,又不是厄里亞,又不是那位先知,那麼,你為什麼施洗呢?」若翰答覆他們說:「我以水施洗。你們中間站著一位,是你們不認識的;他在我以後來,我卻當不起解他的鞋帶。」這些事發生於約旦河對岸的伯達尼,若翰施洗的地方。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