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1.01.2015【聖母是懿德的典範】

瑪利亞卻把這一切事,默存在自己心中,反覆思想。」(2:19)

6:22-27
67:2-3, 5, 6,8
4:4-7
2:16-21

 


默想:
  今日是元月一日,亦是天主之母慶節,教會藉着這個慶節,提醒信友們,要學習聖母瑪利亞的芳表。
  教會以「天主之母」為四端聖母信理之首,正要說明由瑪利亞身上出生的兒子,就是「天主子」,這是天使向瑪利亞報喜時所說的:「你所生的要稱為天主的兒子」(路1:35)。然而,當聖母聽到天使的這番話後,得知這一切是來自聖神和天主的德能,就謙卑地回應:「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路1:38)
 

聖母瑪利亞的一生,從耶穌的誕生,至耶穌的死在十字架上,所發生的每一件事,無一不是「默存心中,反覆思量」,完全顯出她對上主的信靠、服從,終身獻於上主為己任,這就是聖母完美的典範,也是基督徒畢生跟隨和學習的榜樣。

新的一年剛開始,正好是我們重新定立信仰生活方向的時候。適逢今年是「獻身生活年」,就讓我們學習聖母,把一生完全奉獻給上主,並按天主的旨意,活出聖母這份美好、聖善的懿德。

我的祈禱:天主,你使童貞瑪利亞孕育了我們的救主,給人類帶來永恆的救恩。求你因聖母的轉求,使我們獲享這份救贖的恩許。亞孟。

           

 

聖經讀經:

戶籍紀 6:22-27
上主訓示梅瑟說:「你告訴亞郎和他的兒子說:你們應這樣祝福以色列子民說:『願上主祝福你,保護你;願上主的慈顏光照你,仁慈待你。願上主轉面垂顧你,賜你平安』。
「這樣,他們將以色列子民歸我名下;我必祝福他們。」

聖詠67:2-3, 5, 6,8願萬民認識天主
02. 願天主憐憫我們、降福我們,並以他自己的慈顏容光照耀我們!
03. 願世人認識他的道路,萬民得知他的救贖。
05. 萬民都要踴躍歡欣;你以正義統治世人,且在地上領導萬民。
06. 天主,願萬民都稱頌你;願列邦都讚美你!
08. 願天主降福我們;願萬民都敬畏天主!

聖保祿宗徒致迦拉達人書 4:4-7
時期一滿,天主就派遣了自己的兒子來,生於女人,生於法律之下,為把在法律之下的人救贖出來,使我們獲得義子的地位。為證實你們確實是天主的子女,天主派遣了自己兒子的聖神,到我們心裡,喊說:「阿爸,父啊!」所以,你已不再是奴隸,而是兒子了;如果是兒子,賴天主的恩寵,也成了承繼人。

聖路加福音 2:16-21
那時候,牧羊人們急忙去了,找到了瑪利亞和若瑟,及那躺在馬槽中的嬰兒。他們看見以後,就把天使對他們所說有關這小孩的事,傳揚開了;凡聽見的人,都驚訝牧羊人們向他們所說的事。
瑪利亞卻把這一切事,默存在自己心中,反覆思想。
牧羊人們回去;為了他們所聽見和看見的一切,正如天使向他們所說的一樣,就光榮讚美天主。
滿了八天,孩子應受割損,於是給他起名叫耶穌;這是他降孕母胎前,由天使所起的。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