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30.09.2014 【主,賜我堅強的信德去面對逆境

「人的道路,既如此渺茫,天主為何賜給他生命,又使他受到挫折?」(約3:23)

3:1-3, 11-17, 20-23
88:2-3, 4-5, 6, 7-8
9:51-56

 

聖熱羅尼莫紀念
 聖人在公元三四○年左右出生於達馬西亞(即以往的南斯拉夫)。他在羅馬求學,並受洗,開始度苦修生活;又前往東方潛修並晉鐸。後返羅馬,充當達馬蘇教宗的秘書,並著手把聖經譯成拉丁文,及促進隱修生活。後潛居白冷,繼續把聖經編譯成拉丁文,並曾多方面協助解決教會的各種難題。聖人著作等身,而以註釋聖經尤著。四二○年安逝於白冷。他編譯和整理的拉丁文聖經,通行於拉丁教會,使教會受益良多。(摘自教區禮儀會)


默想:
        人生在世難免常有失意,有時自己也免不了埋怨生不逢時,認為上司愚昧,不懂得欣賞自己的能幹與才華;也會覺得天主沒有聆聽自己的祈求,不幫自己。

約伯一夜之間死掉所有子女,所有牲口都失去,全身由頭至腳都長滿毒瘡。他痛苦得希望自己死去,甚至詛咒自己的出生,可見他承受的痛苦是如何的深。有一點要注意的是,他由始至終都沒有說一句詛咒天主的說話,他仍然對主懷有希望及信任,他要求和天主對話。

相對約伯所受的苦,自己的小小挫折簡直算得是什麼。當我們感到失望、有怨無路訴時,我們會否學習約伯,與天主對話。

祈禱:
主,是的祢從來沒有說過信了祢就不會有失敗。求祢賜我堅強的信德,保持內心平安和仗賴祢的力量,面對順境逆境;堅定地不放棄自己的信仰,追求永恆的生命。

 

聖經讀經:

約伯傳 3:1-3,11-17,20-23
那時候,約伯開口詛咒自己的生日。約伯開始說:願我誕生的那日消逝,願報告「懷了男胎」的那夜滅亡。我為何一出母胎沒有立即死去?為何我一離母腹沒有斷氣?為何兩膝接住我?為何兩乳哺養我?不然,現今我早已臥下安睡了,早已永眠獲得安息了,與那些為自己建陵墓的國王和百官,與那些金銀滿堂的王侯同眠;或者像隱沒的流產兒,像未見光明的嬰孩;在那裏惡人停止作亂,在那裏疲勞者得享安寧。
為何賜不幸者光明,賜心中憂苦者生命?這些人渴望死,而死不至;尋求死亡勝於寶藏,見到墳墓,感覺歡樂,且喜樂達於極點!人的道路,既如此渺茫,天主為何賜給他生命,又使他受到挫折?

聖詠88:2-3,4-5,6,7-8哀怨歌
02. 上主我的天主,我白天禱告,我黑夜在你的面前哀號。
03. 願我的祈禱上達於你,求你側耳聽我的呼喊。
04. 我的心靈飽受災難,我的性命已臨近陰間;
05. 我已被列在進入墳墓的人中,我已變成與無氣力的人相同。
06. 我的床榻鋪在死人的中間,與葬於墳墓者的屍身作伴;你已不再記念他們,你已不再照顧他們。
07. 你把我放在極深的坑間,你把我置於黑暗和深淵。
08. 你的忿怒氣燄重壓著我,你的大浪巨濤苦害著我。

聖路加福音 9:51-56
耶穌被接升天的日期,就快要來到,他遂決意向耶路撒冷走去,便打發使者在他面前走;他們去了,進了撒瑪黎雅人的一個村莊,好為他準備住宿。人們卻不收留他,因為他是面朝耶路撒冷去的。雅各伯及若望兩個門徒見了,便說:「主,你願意我們叫火自天降下,焚毀他們嗎?」耶穌轉過身來斥責了他們。他們遂又到別的村莊去了。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