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4.09.2014   【主,我可以信賴祢嗎?】

「你們在路上什麼也不要帶。」(路9:3)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星期三
箴30:5-9
詠119:29,72,89,101,104,163
路9:1-6

 


默想:
耶穌派遣門徒外出傳福音,要求他們「在路上什麼也不要帶」。這對事事講求安全感的香港人,簡直是不可思議。那麼,當我無衣食和無住處時,誰來照顧我?耶穌要求祂的門徒相信「天主自會照顧」,這是一份徹底和義無反顧的信德;耶穌的門徒真的做到如此洒脫嗎?二千年來,多少傳教士正是以如斯決斷的心志,奉主之名遠離家鄉,梯山航海,深入不毛之地,開拓了天主地上廣闊的神國,建立了人數眾多的教會。

香港自十九世紀中葉的開教,也得感謝不少來自歐洲的傳教士,他們對天主堅強的信靠,克服了所有的恐懼和欠缺,在香港胼手胝足地耕耘,百多年後終於在東方開出如此豐盛的信仰花果。

我也是耶穌的門徒,但可能常常託詞生活迫人,還未够條件安心地放下一切,投身福傳的事工。不是嗎?還未儲足金錢以應付生活種種需要,將來誰照顧我呢?沒有大筆的錢財,怎樣開展福傳的事業?還是讓給別人去做吧!反正我祇是一個小人物,那有條件?

我們心目中的天主,究竟有多大能?有多值得信賴?

祈禱:主,讓我全心全意信賴祢。

 

聖經讀經:

箴言 30:5-9
天主的每一句話,都是經火精煉的;凡托庇於他的人,他必要作其護盾。對他所說的話,不可加添什麼;免得他指責你,證明你在說謊。
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以前,請不要拒絕我:令虛偽和欺詐遠離我,貧乏或富裕勿賜與我,只供給我必需的食糧,免得我吃飽了,背叛你說:「誰是上主?」或是過於貧乏,因而行竊,羞辱我天主的名。

聖詠119:29,72,89,101,104,163天主的法律讚
29. 上主,求你不要使我走錯誤的道路,求你恩賜我常遵守你的法律。
72. 你口中的法律對我的益處,連千萬的金銀也不能比。
89. 上主,你的聖言存留永遠,它堅固不移,好似蒼天。
101. 我使我的腳回避一切惡路,為叫我能遵守你的言語。
104. 由你的誡命,我獲得了智慧,因我憎惡一切欺詐的途徑。
163. 奸詐邪惡是我所憎恨的,你的法令是我所喜愛的。

聖路加福音 9:1-6
耶穌召集了那十二人來,賜給他們制伏一切魔鬼,並治療疾病的能力和權柄,派遣他們去宣講天主的國,並治好病人,向他們說:「你們在路上什麼也不要帶:也不要帶棍杖,也不要帶口袋,也不要帶食物,也不要帶銀錢,也不要帶兩件內衣。你們無論進了那一家,就住在那裏,直到從那裏離去。人若不接待你們,你們要離開那城,拂去你們腳上的塵土,作為反對他們的證據。」他們就出發,週遊各鄉村,宣傳喜訊,到處治病。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