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3.09.2014 【聽天主的話】

「聽了天主的話而實行的,纔是我的母親和我的兄弟。」(路 8:21)

21:1-6,10-13
119:1,27,30,34,35,44
8:19-21

聖碧岳‧庇特來紀念
碧岳神父,俗名方濟傅佐尼,1887年5月25日生於貝內文托(Benevento)教區的彼埃特里支那(Pietrelcina)。1903年1月6日進入嘉布遣小兄弟會當修士,1910年8月10日在貝內文托主教座堂被祝聖為司鐸。1916年7月28日到加爾加諾(Gargano)的聖若望‧羅敦多(San Giovanni Rotondo),直到1968年9月23日去世。1918年9月20日星期五早上,當他在老舊的小堂,對著詠經席的苦像祈禱時,得到印上五傷的恩典,這些傷口半個世紀之久,都會裂開並流血。碧岳終其一生,專心執行司鐸職務,他成立了多個「祈禱會」,開辦了一所現代化醫院,命名為「解除痛苦之家」。於1999年5月2日,由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宣佈為真福,並於2002年6月16日,由同一位教宗宣佈為聖人。

 


默想:
當耶穌的母親和兄弟到來探望耶穌時,因為人多不能與祂見面。有人告訴祂說:「你的母親和你的兄弟站在外邊,願意見你。」耶穌回答他們說:「聽了天主的話而實行的,纔是我的母親和我的兄弟」。耶穌說這話時,我想,祂並不是看輕家庭和父母的關係,相反在這裡,耶穌清楚肯定地說出衪對每人的關愛遠遠超越陝窄的家庭圈子。

耶穌降生成人是為承行天父的旨意,祂驅魔治病,召喚罪人悔改皈依,甚至甘願捨身被釘在十字架上;全因為人類是天父深愛的子女。祂對世人無條件的愛,並不受人們拒絕接納祂而改變。

在一次靈修分享中,一位姊妹分享她癌病康復後,即使要克服身體的限制和各種困難,仍立志要作牧靈義工;實踐福音的精神去關愛別人,探訪受疾病煎熬的人。我們也被她的決心與毅力所觸動。

我的祈禱:
天父,求祢助佑我全心信靠祢,學習接納自己的軟弱和有限,奉獻自己,承行祢的旨意。

 

聖經讀經:

箴言 21:1-6,10-13
君王的心在上主手裏,有如水流,可隨意轉移。人對自己的行為,都自覺正直;但審察人心的,卻是上主。秉公行義,比獻祭更中悅上主。傲慢的眼睛,驕矜的心靈,惡人的炫耀,無非是罪惡。熟思的人,必足以致富;草率的人,必貧困纏身。以謊言偽語騙得的財寶,是浮雲輕煙,死亡的羅網。
惡人的心靈只求邪惡;對自己友伴毫不關懷。輕狂者遭受處罰,幼稚者將得明智;智者接受教訓,更增加自己的知識。正義的上主監視惡人的家,且使惡人們都陷於災禍中。誰對窮人的哀求充耳不聞,他呼求時,也不會得到應允。

聖詠119:1,27,30,34,35,44
01. 品行完備而遵行上主法律的人,才算是真有福的。
27. 上主,請指給我你約法的路徑,我要沉思你的奇妙工程。
30. 我選定了真理的途徑,我矢志服從你的諭令。
34. 求你教訓我遵守你的法律,我要以整個心靈持守不渝。
35. 求你引導我走你誡命的捷徑,因為這條捷徑使我非常高興。
44. 我要常常遵守你的法典,時時不斷,直到永遠。

聖路加福音 8:19-21
耶穌的母親和兄弟到他這裏來了,因為人多,不能與他相會。有人告訴耶穌說:「你的母親和你的兄弟站在外邊,願意見你。」他卻回答他們說:「聽了天主的話而實行的,才是我的母親和我的兄弟。」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