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0.09.2014  【導師的感受】

這比喻的意思是:種子是天主的話。 (路8:11)

格林多人前書 15:35-37,42-49
56:10,11-12,13-14
8:4-15

聖金大建及同伴殉道紀念
基督信仰於十七世紀由中國傳入韓國;平信徒自始便在福傳方面一直擔當重要角色,其中不少甚至備受迫害和殉道。金大建為第一位殉道的韓國司鐸。他曾遠涉重洋,到澳門修讀神哲學,後在上海晉鐸,回國傳揚福音。他於一八四六年九月十六日被斬首殉道,年僅二十五歲。

 


默想:
撒種的比喻,自小學開始,已經常常聽到了。種子是天主的話,撒出去的種子落在四種不同的境況,表示四種人接受天主話的程度不同,現表列如下:

境況

結果

解釋

路旁

被踐踏和飛鳥吃盡了

 聽道不明白的,那魔鬼來把心中的話奪去了。

石頭上

沒有濕氣,一曬便枯乾了

聽道當下歡喜領受,但因心裏沒有根,暫時相信,一到試探,便退避。

荊棘裏

荊棘與種子一同長大,把種子窒息了

在中途被掛慮、錢財及生活的逸樂所蒙薇,沒有長出成熟的果實。

好土

結出百倍的果實

聽道明白了,後來結實很多倍

我在慕道團作導師,感受到每個人接受天主的聖言,都有不同的反應:有的出席率100%,專心聆聽,遇到不明的會發問。有的卻經常找藉口告假,不是遲到,便要早退,天主的話並沒有進入他們的心裏。有的還以為信了教,便一帆風順,可是,當遇上不如意或疾病,便不信而離開了。

每當我遇到不同的慕道者時,我便想起以上表列的幾種情況,讓我更了解他們的可能性,使我保持冷靜和忍耐的心,希望有一天,他們聽道明白了,結出百倍的果實。

我的祈禱
天父,求祢派遣聖神,充滿慕導團導師的心,給導師們有更大的心火,提供正確的指引,讓導師們有更大的力量,去傳揚福音,為主作證。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15:35-37,42-49
弟兄們:有人會說:死人將怎樣復活呢?他們將帶著什麼樣的身體回來呢?糊塗人啊!你所播的種子若不先死了,決不得生出來;並且你所播種的,並不是那將要生出的形體,而是一顆赤裸的籽粒,譬如一顆麥粒,或者別的種粒。
死人的復活也是這樣:播種的是可朽壞的,復活起來的是不可朽壞的;播種的是可羞辱的,復活起來的是光榮的;播種的是軟弱的,復活起來的是強健的;播種的是屬生靈的身體,復活起來的是屬神的身體;既有屬生靈的身體,也就有屬神的身體。
經上也這樣記載說:「第一個人亞當成了生靈」,最後的亞當成了使人生活的神。但屬神的不是在先,而是屬生靈的,然後才是屬神的。第一個人出於地,屬於土,第二個人出於天。那屬於土的怎樣,凡屬於土的也怎樣;那屬於天上的怎樣,凡屬於天上的也怎樣。我們怎樣帶了那屬於土的肖像,也要怎樣帶那屬於天上的肖像。

聖詠56:10,11-12,13-14唯天主是賴
10. 上主,我幾時呼號你,我的仇敵便退卻,從此我也知道天主常扶助我。
11. 我全心倚賴天主,歌頌他的許諾;
12. 決不怕血肉的人對我要做什麼。
13. 天主,我必遵守向你所許的願,我必要向你償還頌謝的祭獻;
14. 因為你救我脫離死亡,使我的腳免於跌倒,使我能在活人的光明中,在天主面前行走。

聖路加福音 8:4-15
那時,有大夥群眾聚集了來,並有從各城來到耶穌跟前的。耶穌就用比喻說:「有一個撒種子的,出去撒種子,他撒的時候,有的落在路旁,就被踐踏了,並有天上的飛鳥把它吃了。有的落在石頭上,一長起來,就乾枯了,因為沒有濕氣。有的落在荊棘中,荊棘同它一起長起來,把它窒息了。又有的落在好地裏,長起來,結了百倍的果實。」他說完這些話,就高呼說:「有耳聽的,就聽吧!」
耶穌的門徒問他這比喻有什麼意思。他說:「天主國的奧秘,是給你們知道的;對其餘的人,就用比喻,使那看的,卻看不見;聽的,卻聽不懂。這比喻的意思是:種子是天主的話。那些在路旁的,是指那些人聽了,隨後就有魔鬼來到,從他們心中把天主的話奪去,使他們不至信從而得救。那些在石頭上的,是指那些人,他們聽的時候,高興地接受天主的話,但這些人沒有根,暫時相信,一到試探的時候,就退避了。那落在荊棘中的,是指那些聽了的人,還在中途就被掛慮、錢財及生活的逸樂所蒙蔽,沒有結出成熟的果實。那在好地裏的,是指那些以善良和誠實的心傾聽的人,他們把天主的話保存起來,以堅忍結出果實。」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