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7.09.2014  【度愛德的生活】

「現今存在的,有信、望、愛這三樣,但其中最大的是愛。」  (格前 13:13)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星期三
格前 12:31-13:13
詠 33:2-3,4-5,12,22
路 7:31-35

 


默想
今天的讀經是聖保祿宗徒的訓誨,他向我們詳述了愛的本質,所以本章又稱為「愛德頌」。愛的要求真不簡單,它要求我們要忍耐、慈祥、不嫉妬、不誇張、不自大、不作無禮的事、不求己益、不動怒、不圖謀惡事及不義的事 ……. 卻只與真理同行。

天主的本質就是愛。這愛在天主聖三中表露無遺。天父為了愛世人,還派遣了祂的獨生子來到世界上,以愛宣揚天主的國,最終在十字架上為了人類作贖價 ─ 這是愛的最高表現形式。聖神是聖父及聖子所共發,彰顯了父和子在愛中的共融及親密關係。聖神除了帶給人類祂的恩典 (效果) 外,祂亦比喻為天主的愛,因為天主藉著祂把愛傾注到我們心中,使我們能隨從聖神行事,不是以自私和自我中心出發,而是以愛德為生活的原則 (迦 5: 22-25),那上述所要求的就不太難逹到。聖保祿宗徒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他怎樣從一個迫害教會的人,在大馬士革遇到主耶穌基督,受聖神的愛所催迫,熱心往海外福傳,終為了信仰而殉道。

我的祈禱:
阿爸,父呀,祢洞悉我們人性軟弱,時常在善與惡之間猶疑不決。求祢以聖神的智慧燃亮我們的心,好能常隨從聖言的指引去生活。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12:31-13:13
弟兄們:你們該熱切追求那更大的恩賜。我現在把一條更高超的道路指示給你們。
我若能說人間的語言,和能說天使的語言;但我若沒有愛,我就成了個發聲的鑼,或發響的鈸。我若有先知之恩,又明白一切奧祕和各種知識;我若有全備的信心,甚至能移山;但我若沒有愛,我什麼也不算。我若把我所有的財產全部施捨了,我若捨身投火被焚;但我若沒有愛,為我毫無益處。
愛是含忍的,愛是慈祥的,愛不嫉妒,不誇張,不自大,不作無禮的事,不求己益,不動怒,不固謀惡事,不以不義為樂,卻與真理同樂: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永存不朽,而先知之恩,終必消失;語言之恩,終必停止;知識之恩,終必消逝;因為我們現在所知道的,只是局部的;我們作先知所講的,也只是局部的;及至那圓滿的一來到,局部的就必要消逝。我是孩子的時候,說話像孩子,看事像孩子,思想像孩子;幾時我一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我們現在是藉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的觀看了。我現在所認識的,只是局部的,那時我就要完全認清了,如同我完全被認清一樣。現今存在的,有信、望、愛這三樣,但其中最大的是愛。

聖詠33:2-3,4-5,12,22讚頌大能的天主
02. 你們該彈琴,稱謝上主,彈奏十弦琴,讚頌上主。
03. 你們應向他高唱新歌,在歡呼聲中彈琴奏樂。
04. 因為上主的言語是正直的,他的一切作為都是忠實的;
05. 他愛護正義和公理,他的慈愛瀰漫大地。
12. 尊上主為自己天主的民族,真是有福!上主選為自己產業的百姓,真是有福!
22. 上主,求你向我們廣施慈愛,有如我們對你所存的期待。

聖路加福音 7:31-35
耶穌說:「我可把這一代的人比作什麼呢?他們相似什麼人呢?他們相似坐在街上的兒童,彼此呼喚說:我們給你們吹笛,你們卻不跳舞;我們唱哀歌,你們卻不悲哭。因為洗者若翰來了,他不吃餅,也不喝酒。你們便說:他附了魔。人子來了,也吃也喝,你們又說:這是個貪吃嗜酒的人,是稅史和罪人的朋友。但一切智慧之子,必彰顯智慧的正義。」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