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6.09.2014  【各盡所能貢獻教會】

「你們便是基督的身體,各自都是肢體。」  (格前 12: 27)

格前 12:12-14,27-31
100:2,3,4,5
7:11-17

 

聖高爾乃略及聖西彼廉紀念
聖高爾乃略於公元二五一年任羅馬教會主教,竭力攻斥諾威森異端,並由聖西彼廉協助,加強教宗的領導權威。後被皇帝加祿放逐,於二五三年死於古城。他的遺體被移葬於羅馬加利斯都墓中。
聖西彼廉於公元二一○年左右,在迦太基的外教家庭出生。他曾任律師;回頭歸正後,晉陞鐸品,在二四八年任該城主教。他在教會多災多難之秋,曾以事工和著作捍衛信仰,為主作證,振興教會紀律,成為當時非洲教會的領袖。在華肋良皇帝迫害教會時,他先被判充軍,於二五八年九月十四日殉道。

 


反省:
聖保祿宗徒在今天的讀經中,陳述了教會和全體基督徒的關係。第一,普世教會以耶穌基督為首,各地方教會就是基督的肢體,肢體雖多,仍只是一個身體,身體那一部份都不可或缺,彼此互相依存,這解釋了耶穌基督和普世教會的親密關係。

第二,每一位基督徒都是天主的子女,在祂眼中都是十分珍貴的。天主賦與每人不同的恩典,即不一樣的技能。我們要認識自己,把自己的專長,或隨着有興趣的項目,服務堂區,建設教會。透過不同的服務,把基督的愛傳遞給鄰人,這就是愛天主和愛近人的具體行動,也說明了基督徒與天主及別人的密切關係。

我的祈禱:
全能永生的天主,求祢時常以聖神光照我,使我恆常保持熱切的心火服務教會。因祢的聖子主耶穌基督之名,求祢俯聽我的祈禱。亞孟。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 12:12-14,27-31
弟兄們:就如身體只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身體所有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我們眾人,不論是猶太人、或是希臘人、或是為奴的、或是自主的,都因一個聖神受了洗,成為一個身體,又都為一個聖神所滋潤。原來身體不只有一個肢體,而是有許多。
你們便是基督的身體,各自都是肢體。天主在教會內所設立的:第一是宗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有治病奇恩的、救助人的、治理人的、說各種語言的。眾人豈能都做宗徒?豈能都做先知?豈能都做教師?豈能都行異能?豈能都有治病的奇恩?豈能都說各種語言?豈能都解釋語言?你們該熱切追求那更大的恩賜。

聖詠100:2,3,4,5感恩歌
02. 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歡呼,要興高採烈地事奉上主;走到上主面前,應該歡呼!
03. 你們應該明認雅威就是天主,他造了我們,我們非他莫屬,是他的人民,是他牧場的羊群。
04. 高唱感恩歌,邁向他的大門;吟詠讚美詩,進入他的庭院,向他致謝,並讚美他的聖名。
05. 因為上主良善寬仁,他的慈愛直到永恆,他的忠信世世常存。

聖路加福音 7:11-17
那時,耶穌往一座名叫納因的城去,他的門徒和許多群眾與他同行。臨近城門時,看,正抬出一個死人來,他是母親的獨生子,母親又是寡婦;且有本城的一大夥人陪著她。主一看見她,就對她動了憐憫的心,向她說:「不要哭了!」遂上前按住棺材,抬棺材的人就站住了。他說:「青年人,我對你說:起來吧!」那死者便坐起來,並開口說話;耶穌便把他交給了他的母親。眾人都害怕起來,光榮天主說:「在我們中間與起了一位大先知,天主眷顧了他自己的百姓。」於是,稱述耶穌的這番話,傳遍了猶太和附近各地。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