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3.09.2014  【我是一個心和口都一致的人嗎?】

「因為心裏充滿什麼,口裏就說什麼」 (路6:45b)

格前 10:14-22
116:12-13,17-18
6:43-49

 

金口聖若望(主教、聖師)紀念
聖人在公元三四九年左右出生於安提約基雅,曾受極良好的教育,後開始度苦修生活;晉鐸後,到處講道,成效卓著。三九七年被選為君士坦丁堡主教,竭力改善神職班與信友的品行,不愧為善牧典範。但聖人為王室所忌恨,一再被迫流徙,備受折磨。四○七年九月十四日安逝於龐多之高麥納。生平著作等身,詮釋公教教義,正確介紹基督徒生活,故有金口之稱。聖人在禮儀祈禱方面貢獻良多,今天拜占廷教會的常用彌撒經文也俗稱「金口聖若望禮儀」。

 


默想:
今天的讀經,讓我回想小時候,媽媽常說我是一個極固執的小朋友。她形容我的「硬頸」程度是要頸不要命!啊!感謝天主讓我成為祂的子女,否則,如斯固執的人會變成什麼樣子呢?還記得一次,是我領洗後發生的。因父親是潮州人,所以,在每年某些月份我們會特別多食物和糕點吃的。有一次,媽媽拿著一塊燒肉遞給我,示意我快些吃。當我正想吃的時候,媽說:「快吃啦,妳會快高長大的。」就因為她這一句,我告訴她我不吃了,因為我的快高長大,是因為父母悉心的養育,並非來自這些祭肉。所以,媽也沒我辦法,而以後,我也沒有聽到她說類似的說話。

儘管是一個固執的人,但我希望能做一個在主內滿懷愛意而擇善固執的人!就如今天的福音一樣,讓我的心和口是一致的;讓我在日常生活中,無論在什麼時刻、什麼地方和遇上什麼人物,我都是心裡相信、口裡承認主是我的天主,我的所有!

祈禱:
美善的天主,願祢永受頌揚,永受讚美。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和祢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10:14-22
我親愛的諸位:你們要逃避崇拜邪神的事。我想我是對明理的人說話;你們自己審斷我所說的吧!我們所祝福的那祝福之杯,豈不是共結合於基督的血嗎?我們所擘開的餅,豈不是共結合於基督的身體嗎?因為餅只是一個,我們雖多,只是一個身體,因為我們眾人都共享這一個餅。你們且看按血統做以色列的,那些吃祭物的,不是與祭壇有關繫的人嗎?那麼,我說什麼呢?是說祭邪神的肉算得什麼嗎?或是說邪神算得什麼嗎?不是,我說的是:外教人所祭祀的,是祭祀邪魔,而不是祭祀真神。我不願意你們與邪魔有關係。你們不能喝主的杯,又喝邪魔的杯;你們不能共享主的筵席,又共享邪魔的筵席。難道我們要惹主發怒嗎?莫非我們比他還強嗎?

聖詠116:12-13,17-18還願的感恩歌
12. 我應該要怎樣報謝上主,謝他賜給我的一切恩佑?
13. 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爵,我要呼籲上主的名號。
17. 我要獻給你讚頌之祭,我要呼號上主的名字。
18. 我要在眾百姓面前,向上主還我的誓願。

聖路加福音 6:43-49
耶穌對門徒說:「沒有好樹結壞果子的,也沒有壞樹結好果子的。每一棵樹憑它的果子就可認出來。人從荊棘上收不到無花果,從茨藤上也剪不到葡萄。善人從自己心中的善庫發出善來,壞人從惡庫中發出惡來,因為心裏充滿什麼,口裏就說什麼。你們為什麼稱呼我:主啊!主啊!而不行我所吩咐的呢?
「凡到我跟前,聽了我的道理而實行的,我要給你們指出,他相似什麼人:他相似一個建造房屋的人,掘地深挖,把基礎建立在磐石上,洪水瀑發時,大水沖擊那座房屋,而不能動搖它,因為它建築得好。但那聽了而不實行的,相似人在平地上不打基礎而建造房屋,洪水一衝擊,那房屋立刻傾倒,且破壞得很慘。」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