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2.09.2014  【主,讓我成為祢得心應手的工具!】

「對一切人,我就成為一切。」 (格前9:22)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星期五
格前 9:16-19,22-27
84:3,4,5-6,12
6:39-42

 


默想:
作為一個牧靈工作者,今天的讀經和福音,給了我很大的反思:

  1. 牧靈工作是一份心靈關顧的服務,這服務是一個召喚和使命,需要我不斷地作出回應,而這回應在服務對象和自己身上會自然地呈現和流露。因為我體驗到信仰和服務,原來是不能分割的,我如何生活就如何祈禱。福傳不能只掛在口邊,而是親身經歷主在我身上所行的大事,從而由心底將這份喜訊流露出來,帶給有需要的兄弟姊妹。因此,就如聖保祿說:我若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
  1. 作為一個剛出道的牧靈工作者,原來學習靜心聆聽、耐心陪伴及作出適當回應,就是我們每天服務時要具備的工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正如今天的福音所說的比喻,若我不以服務對象為我的中心,我絕對看不見和聽不懂他們的內心需要。所以,我要放下自己的有色眼鏡和取出眼中的大樑,好能作為天主得心應手的工具,服務有需要的兄弟姊妹。

 

祈禱:
天父,感謝祢的召喚,求祢使我們能相稱地成為祢的福傳工具,使更多人能認識愛慕祢。以上所求,是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和祢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  9:16-19,22-27
弟兄們:我傳福音,原沒有什麼可誇耀的,因為這是我不得已的事;我若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假使我自願作這事,便有報酬;若不自願,可是責任已委託給我。這樣看來,我的報酬是什麼呢?就是傳佈福音時自白地去傳,不享用我在傳福音上所有的權利。我原是自由的,不屬於任何人;但我卻使自己成了眾人的奴僕,為贏得更多的人。對一切人,我就成為一切,為的是總要救些人。我所行的一切,都是為了福音,為能與人共沾福音的恩許。
你們豈不知道在運動場上賽跑的,固然都跑,但只有一個得獎賞嗎?你們也應該這樣跑,好能得到獎賞。凡此武競賽的,在一切事上都有節制;他們只是為得到可朽壞的花冠,而我們卻是為得到不朽壞的花冠。所以我總是這樣跑,不是如同無定向的;我這樣打拳,不是如同打空氣的;我痛擊我身,使它為奴,免得我給別人報捷,自己反而落選。

聖詠84:3,4,5-6,12朝拜聖殿歌
03. 我的靈魂對上主的宮庭渴慕及緬懷。我的心靈以及我的肉身,向生活的天主踴躍歡欣。
04. 萬軍的上主,我的君王,我的天主,麻雀靠近你的祭壇找到了住所,燕子也找到了安置幼雛的窩巢。
05. 上主,居住在你的殿宇,常讚美你的,真是有福!
06. 那以你作為自己的助佑,居心朝聖的人,真是有福!
12. 因為上主天主是太陽,是護盾。上主常廣施恩寵和光榮;他對行為正直純潔的人,從來不會拒絕賜予幸福。

聖路加福音 6:39-42
那時,耶穌向門徒講比喻說:「瞎子豈能給瞎子領路?不是兩人都要跌在坑裏嗎?沒有徒弟勝過師傅的:凡受過完備教育的,僅相似自己的師傅而已。怎麼,你看見你兄弟眼中的木屑,而你眼中的木樑,倒不理會呢?你怎能對你的兄弟說:兄弟,讓我取出你眼中的木屑吧!而你竟看不見自己眼中的大樑呢?假善人啊!先取出你眼中的大樑,然後才看得清楚,以便取出你兄弟眼中的木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