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1.09.2014  【天主給你的,遠超過你所想的!】

「你們應當慈悲,就像你們的父那樣慈悲。」 (路6:36)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星期四
格前 8:1-7,11-13
139:1-3,13-14,23-24
6:27-38

 


默想:
時常聽到人這樣說:宗教導人向善。但今天的福音耶穌告訴我們,天主要求我們的,不單單是向善,不只是愛你所愛,而是要愛恨你的、迫害你的、無能力償還給你的;再而更要我們,為了愛祂而甘願作出犧牲和割捨,就好像祂唯一的聖子耶穌基督一樣,願意死在十字架上,為大眾作贖價。這救贖是一個天價,人無法回報,唯有效法和追隨主基督。

今天的福音,耶穌教導我們什麼是德行,而德行是需要修練的。所謂修德成聖,原來最大的基礎就是要我們學習慈悲,就像我們在天大父那樣慈悲。由於父的無限慈悲,祂從不與我們計較,就如浪子故事中的慈父般,日以繼夜地呆望等候我們回頭皈依!

祈禱:
天父,祢就是如斯的慈悲為懷,寬宏大方。求祢賜我們一顆新心,一顆良善心謙的新心。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和祢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8:1-7,11-13
弟兄們:我們知道「我們都有知識」。但知識只會使人傲慢自大,愛德才能立人。若有人自以為知道什麼,這是他還不知道他該怎樣知道。然而,誰若愛天主,這人才為天主所認識。
至論吃祭邪神的肉,我們知道:世上並沒有什麼邪神;也知道:除了一個天主外,沒有什麼神;因為雖然有稱為神的,或在天上,或在地下,就如那許多「神」和許多「主」,可是為我們只有一個天主,就是聖父,萬物都出於他,而我們也歸於他;也只有一個主,就是耶穌基督,萬物藉他而有,我們也藉他而有。不過這種知識不是人人都有的;有些人直到如今因拜慣了邪神,以為所吃的是祭邪神的肉,因為他們的良心軟弱,就受了玷污。
那麼,這軟弱的人,就是基督為他而死的弟兄,也就因了你的知識而喪亡!你們這樣得罪了弟兄們,傷了他們軟弱的良心,就是得罪基督。為此,倘若食物使我的弟兄跌倒,我就永遠不吃肉,免得叫我的弟兄跌倒。

聖詠139:1-3,13-14,23-24讚美全知的天主
01. 上主,你鑑察了我,也認清了我:
02. 我或坐或立,你全然認清了我,你由遠處已洞悉我的思考。
03. 我或行走或躺臥,你已先知;我的一切行動,你完全熟悉。
13. 你造成了我的五臟六腑,你在我母胎中締結了我。
14. 我讚美你,因我被造,驚奇神奧,你的工作,千奇萬妙!
23. 天主,求你細察我,洞知我的心曲;天主,求你考驗我,明悉我的思慮。
24. 求你察看我是否走入歧途,求你引導我邁上永生的道路。

聖路加福音 6:27-38
那時候,耶穌向門徒和群眾說:「我對你們說:應愛你們的仇人,善待惱恨你們的人;應祝福詛咒你們的人,為毀謗你們的人祈禱。有人打你的面頰,也把另一面轉給他;有人拿去你的外衣,也不要阻擋他拿你的內衣。凡求你的,就給他;有人拿去你的東西,別再索回。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也要怎樣待人。若你們愛那愛你們的,為你們還算什麼功德?因為連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你們善待那善待你們的,為你們還算什麼功德?因為連罪人也這樣作。你們若借給那些有希望償還的,為你們還算什麼功德?就是罪人也借給罪人,為能如數收回。但是,你們當愛你們的仇人,善待他們;借出,不要再指望收回;如此,你們的賞報必定豐厚,且要成為至高者的子女,因為他對待忘恩負義的人和惡人是仁慈的。你們應當慈悲,就像你們的父那樣慈悲。你們不要判斷,也就不受判斷;不要定罪,也就不被定罪;你們要赦免,也就蒙赦免。你們給,也就給你們;並且還要用好的,連按帶搖,以致外溢的升斗,倒在你們的懷裏,因為你們用什麼升斗量給人,也必用什麼升斗量給你們。」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