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6.09.2014 【謙誠呼號天主的人,祂必救援!】

誰使你異於別人呢?你有什麼不是領受的呢?既然是領受的,為什麼你還誇耀,好像不是領受的呢?(格前4:7)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星期六
格前4:6-15
145:17-18,19-20,21
6:1-5


默想:
格林多人喜愛以智慧理性去理解事物,愛爭論,常覺得自己的思維較別人聰明,黨派頻生。傳道員阿波羅來自耶京,與保祿宗徒的福傳方式有差異,在格城的基督徒中間引起不少爭論。保祿為了平息信友的爭論,強調自己的卑微,一切的能力與智慧皆來自天主,不足以被誇耀,所作的一切皆歸光榮於天主,苦口婆心勸勉信友以他為榜樣。

在善會團體、堂區的生活中,深信天主賜予各人不同的神恩,每人都應盡力發揮,以感謝主恩。但往往會招惹旁人、甚至被最好的朋友責罵,乃至反目,案例比比皆是。在堂區內生活了這麽長時間,由於人性的軟弱,深感要達至共融,越發要求自己行事要低調、謙卑、多學習,更要張開心扉讓聖言渾轉、引領。同時,面對嚴峻的考驗時,要堅忍、振作、持守,信賴仁慈憐憫人的上主自會扶持,天空很快會重現彩虹。有如保祿宗徒的訓勉,時時謹記一切是從天主所領受的,我只是上主卑微的僕人。

我的祈禱:
全能的天主,聽到卑微人呼號,祢必施予救援。求祢援助受壓迫的中東基督徒,使他們在接受嚴峻的歷煉時,堅信上主祢的扶持,引領他們走過死蔭的幽谷,踏上正義的坦途。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4:6-15
弟兄們:為了你們的緣故,我以自己和阿頗羅當作例子,好叫你們跟我們學習:不可越過聖經所記載的,免得有人自大,高看這個,鄙視那個。
誰使你異於別人呢?你有什麼不是領受的呢?既然是領受的,為什麼你還誇耀,好像不是領受的呢?你們已經飽滿了,已經富足了,已無需我們,自己可以為王了;恨不得你們真的為王,好叫我們與你們一同為王!我以為天主把我們作宗徒的列在最後一等,好像被判死刑的人,因為我們成了供世界、天使和世人觀賞的一場戲劇。我們為了基督成了愚妄的人,你們在基督內卻成了聰明的人;我們軟弱,你們卻強壯;你們受尊敬,我們受羞辱。直到此時此刻,我們仍是忍飢受渴,衣不蔽體,受人拳打,居無定所,並且親手勞碌工作。被人咒罵,我們就祝福;被人迫害,我們就忍受;被人誹謗,我們就勸戒;直到現在,我們仍被視為世上的垃圾和人間的廢物。
我寫這些話,並不是為叫你們羞愧,而是為勸告你們,就如同勸告我所親愛的孩子一樣,因為你們縱然在基督內有上萬的教師,但為父親的卻不多,因為是我在基督耶穌內藉福音生了你們。

聖詠145:17-18,19-20,21讚美天主的各種美德
17. 上主的一切行徑至公至義;上主的一切化工聖善無比。
18. 上主接近一切呼號他的人,就是一切誠心呼號他的人。
19. 他必成全敬畏自己者的心願,聽到他們的呼號,必施以救援。
20. 凡愛慕上主的,上主必保護他們;凡作惡犯罪的,上主必消除他們。
21. 願我的口稱述上主的光榮,願眾生世世代代讚美他的聖名!

聖路加福音 6:1-5
一個安息日,耶穌經過麥田時,他的門徒掐了麥穗,用手搓著吃。有幾個法利塞人說:「為什麼你們做安息日不准做的呢?」耶穌回答說:「你們沒有讀過:達味和同他在一起的人,在饑餓時所做的嗎?他怎樣進了天主的殿:拿起供餅來吃了:又給了同他在一起的人吃。這供餅原不准他人吃,而只准司祭吃。」耶穌又向他們說:「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