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03.09.2014  【走在被派遣的路上】

因為我被派遣,正是為了這事。(路4:43)

格前 3:1-9
33:12-13,14-15,20-21
路4: 38-44

聖額我略一世紀念
聖人在公元五四○年左右出生於羅馬。初任職羅馬總督;後棄俗隱修,晉陞執事,奉命出使君士坦丁堡。五九○年被選為伯多祿繼任人,處事賢明,以堅強的信德傳揚福音,照顧窮人;並派遣傳教士到英倫傳道,克盡司牧聖職。他曾發揚教會禮儀生活,整理拉丁聖樂;同時有關倫理學及神學著作甚多。六○四年三月十二日安逝。


默想:
派遣,總帶著一份使命。有人被派遣代表所屬的團體前往外地與他人在信仰上交流心得;有人被派遣前往貧苦國家協助當地的教育、照顧弱小者;另有人被派遣遠赴他鄉將信仰傳播給未認識信仰 的人。派遣,除了一份獨特的召命外,當中還牽涉兩個人:派遣者,和被派遣者。那麼,派遣在你我的生命中又訴說著什麼?

天主創造我們都有祂獨特的心意,祂將這個心意擺放在我們各自的渴望中。我們常常說要尋找天主的旨意,其實並不在外處找,卻要往內尋。每個人對不同的事物都有著不同的感應,有一些人對事物的探究有著非一般的鑽研和興趣,另有些人則在人際的互動上流露出源源不絕的耐心和好奇。這就是一份推動力,通過這份力量帶給你不一樣的喜悅。就如我們兒時,總可為著某些玩意不眠不休,只希望可以不停的繼續做下去,不覺辛苦,不怕困難的情況似的。

因此,從有生命的一刻,我們就是準備被天主所派遣,但究竟是怎樣的一份使命?我們得努力在生命的時間中尋索,從自己的內在渴望中搜尋。尋找是一個過程,就如主耶穌一樣,在祂的成長過程,甚或在祂三年的傳教生活中,祂雖知道自己來是為拯救迷失的羊,但是每當「天一亮,祂就出去到了荒野地方」,去作什麼?就是在那裡繼續辨清自己的使命。就在祂與派遣者(天主父)對話之時,祂便能逐漸地清晰自己最後要走上加爾瓦略山的終向。

我們在這被派遣的路上又走到那裡呢?不論我們是否仍在起點或在起伏的路上,又或分叉的路口旁…… 我們都相信,派遣我們的主,就在我們身旁,與我們走在一起繼續這尋索辨清的旅程。

祈禱: 主!我在這裡,請派遣我!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3:1-9
弟兄們:我從前對你們說話,還不能把你們當作屬神的人,只能當作屬血肉的人,當作在基督內的嬰孩。我給你們喝的是奶,並非飯食,因為那時你們還不能吃,就是如今你們還是不能,因為你們還是屬血肉的人。你們中既有嫉妒和紛爭,你們豈不還是屬血肉的人,按照俗人的樣子行事嗎?這人說:「我屬保祿」,那人說:「我屬阿頗羅」,這樣,你們豈不成了俗人嗎?
其實,阿頗羅算什麼?保祿算什麼?不過只是僕役,使你們獲得信仰,每人照主所指派的而工作:我栽種,阿頗羅澆灌,然而使之生長的,卻是天主。可見,栽種的不算什麼,澆灌的也不算什麼,只在那使之生長的天主。所以栽種的和澆灌的原是一事,不過各人將要按自己的勞苦領受自己的賞報。我們原是天主的助手,你們是天主的莊田,是天主的建築物。

聖詠33:12-13,14-15,20-21讚頌大能的天主
12. 尊上主為自己天主的民族,真是有福!上主選為自己產業的百姓,真是有福!
13. 上主由高天垂顧,注視亞當的子孫。
14. 他由自己的居處,視察大地的人民;
15. 他既創造了眾人的心靈,當然知曉人的一切言行。
20. 我們的靈魂仰望上主,他是我們的保障和扶助;
21. 我們的心靈要因他而喜樂歡暢,在他的聖名內寄託我們的希望。

聖路加福音 4:38-44
那時候,耶穌從會堂裏出來,進了西滿的家。西滿的岳母正發高熱,他們為他祈求耶穌。耶穌就走到他身邊,叱退熱症,熱症就離開了她;她立刻起來服侍他們。日落後,眾人把所有患各種病症的,都領到他跟前,他就把手覆在每一個人身上,治好了他們。又有些從許多人身上出來的魔鬼吶喊說:「你是天主子!」他便叱責他們,不許他們說話,因為他們知道他是默西亞。天一亮,耶穌就出去到了荒野地方;群眾就尋找他,一直來到他那裏,挽留他不要離開他們,他卻向他們說:「我也必須向別的城傳報天主國的喜訊,因為我被派遣,正是為了這事。」他就常在猶太的各會堂中宣講。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