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9.08.2014  【是其是,非其非】

「在他們面前,你不要畏懼,免得我在他們面前令你畏懼。」(耶1:17b)

1:17-19
71:1-2,3-4,5-6,15,17
6:17-29

聖若翰洗者殉道(紀念)
若翰洗者因指責黑落德佔有兄弟斐理伯的妻子黑落狄雅,被黑落德押在監裏,終而致命。若翰洗者忠於真理及使命而不畏強權,堪作基督的前驅,預示基督為義而受難。


默想:
  耶肋米亞和洗者若翰雖生於不同時代,卻有着一個共通點,就是持守正義,直率敢言,因而成為致命殉道聖者,為真道作了見證。

耶穌教訓門徒,說話時,勿說與事實不符的話,多餘的話都是出於邪惡(瑪5:37)。可是,今天的香港,把歪理說成真理的人,比比皆是,當中也包括一些達官貴人。他們會混淆視聽,顛倒黑白,指鹿為馬;令社會上充斥着不少似是而非的聲音,真教人如何辨識。
  毫無疑問,處於今天的社會環境中,能夠坦然地說出真話,確是一件莫大的考驗;尤其身為基督徒,更是天主給我們良心、倫理、道德的挑戰。兩個月前,為了爭取香港民主選舉,陳日君樞機以身作則,參與「毅行撐普選」,並明言民主是要靠人民的努力,縱然當前受着不少的批評和嘲諷,他仍不畏懼,坦言這是良心的呼喚。
  就如上主對耶肋米亞先知所言:「他們要攻擊你,卻不能戰勝你,因為有我與你同在,協助你。」(耶1:19)只要我們信賴祂會與我們同行,必能以「是就說是,非就說非」的態度,敢在人前說出真理。

我的祈禱:
主,有時我們會因着怯懦,不敢在人前說出真理。上主,求祢垂憐我們!

 

聖經讀經:

耶肋米亞先知書 1:17-19
上主的話傳給我說:「你要束上腰,起來向猶大各城的人民傳述我命令你的一切。在他們面前,你不要畏懼,免得我在他們面前令你畏懼。看啊!我今天使你成為堅城、銅牆、鐵壁,以對抗猶大君王和首領,司祭和當地的人民。他們要攻擊你,卻不能戰勝你,因為有我與你同在,協助你。」

聖詠71:1-2,3-4,5-6,15,17
01. 上主,我託庇於你,使我永不受羞恥!
02. 求你照你的正義解救我,求你側耳聽我,並拯救我。
03. 求你作我避難的石壁,獲救的堡壘;因為你是我的磐石,我的堡壘。
04. 我的天主,求你由惡人的手中將我救出。
05. 我主上主,你是我的期望,你是我自幼唯一的仰仗。
06. 我自從在母胎中,就仰賴了你,尚在母懷中,你就是我的託庇。
15. 我的口要傳述你的寬仁,終日不斷宣揚你的救恩。
17. 天主,遠自我幼年時,你已教導了我;直至今日,我仍宣揚你奇妙的作為。

聖馬爾谷福音 6:17-29
那時候,黑落德為了他兄弟斐理伯的妻子黑落狄雅的原故,因為他娶了她為妻,曾遣人逮捕了若翰,把他押在監裏;因為若翰曾對黑落德說:「你不可佔有你兄弟的妻子。」黑落狄雅便懷恨在心,希望殺害他,只是不能,因為黑落德敬畏若翰,知道他是一個正義聖潔的人,曾保全了他;幾時聽他講道,就甚覺困惑,但仍樂意聽他。
好機會的日子到了:當黑落德在自己的生日上,為自己的重要官員、軍官和加里肋亞的顯要,設了筵席的時候,那個黑落狄雅的女兒便進來跳舞,獲得了黑落德和同席者的歡心。王便對女孩子說:「你要什麼,向我求吧!我必賜給你!」又對她發誓說:「無論你求我什麼,就是我王國的一半,我也必定給你!」她便出去問她的母親說:「我該求什麼?」她母親答說:「洗者若翰的頭。」她便立刻進去,到王面前要求說:「我要你立刻把洗者若翰的頭,放在盤子裏給我!」王遂十分憂鬱;但為了誓言和同席的人,不願對她食言,王遂即差遣衛兵,吩咐把若翰的頭送來。衛兵便去,在監裏斬了若翰的頭,把他的頭放在盤子裏送來,交給了那女孩子,那女孩子便交給了自己的母親。若翰的門徒聽說了,就來領去了他的屍身,把他安葬在墳墓裏。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