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8.08.2014 【上主所召叫的,一個也不放棄】

「天主是忠信的,因為你們原是由他所召,為同他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合而為一。」(格前1:9)

格前1:1-9
145:2-3,4-5,6-7
24:42-51

聖奧思定(主教、師聖)(紀念)
聖人在公元三五四年出生於非洲坦迦,青年時期的生活放浪形骸,但他追求真理之心始終不歿;終因母親莫尼加的祈禱和榜樣,並在聖安博主教的勸導下,於三八七年回頭歸正,在他手中受洗。聖人受洗後,返回非洲故里,度苦修生活,後被選為希波教區主教,以熱情洋溢的講道、論據精辟的著作,竭力維護真理,闡釋信仰,攻斥異端,達三十五年之久,確是羊群和牧者的榜樣。四三○年安逝。聖人著作等身,其中的「懺悔錄」描述了他的皈依歷程;又在「天主之城」一書中,流露他理想的信仰生活;兩書皆為靈修和信仰生活的經典之作。

 


默想:
今天是聖奧思定的紀念日,提到這位聖人,實在值得從他成聖的路上,看到天主在每個人身上的救恩計劃,可以說是天主的奇妙化工。

還記得三年前細讀整本《懺悔錄》,講述天主如何藉不同的方法引導聖奧思定皈依,更體會到天主的愛比任何罪惡還要大。回想中學時期的我,也像奧思定一樣,傲慢、狂妄、自我……,總是血氣方剛,自以為是。不過,天主總是在人的挫敗、失落中把人尋回。當時聖經科老師,透過交談分享,協助我看清信仰的真諦,明白天主的愛,最終返回堂區再次接受修女的慕道培育,繼而領受洗禮。
的確,眾人都因着耶穌基督的救贖而成了義人(羅3:24)。正如第一篇讀經中,天主所召選的,與耶穌合而為一,乃因天主是忠信的,從不願放棄我們。難怪聖奧思定有句名言:「天主,我愛得祢太遲。」原來,天主是一早已愛了我們(羅5:8)。
我的祈禱:
上主,求祢把賞賜給聖奧思定的恩寵,也同樣賜予我們,使我們像他一樣,全心渴慕祢是唯一的真理和智慧的泉源,在生活中光榮祢。亞孟。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前書 1:1-9
因天主的旨意,蒙召為耶穌基督宗徒的保祿和索斯特乃弟兄,致書給格林多的天主教會,就是給那些在基督耶穌內受祝聖,與一切在各地呼求我們的主,亦即他們和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一同蒙召為聖的人。願恩寵與平安,由我們的父天主和主耶穌基督賜給你們。
我時時為你們,對天主在基督耶穌內所賜與你們的恩寵,而感謝我的天主,因為藉著他,你們在一切事上,在一切言論和知識上,都成了富有的;並且我為基督所作的證言,在你們中是這樣的堅定,以致你們已不缺少任何恩寵,只待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出現;天主必要堅固你們到底,使你們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再度來臨的日子,無瑕可指。天主是忠信的,因為你們原是由他所召,為同他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合而為一。

聖詠145:2-3,4-5,6-7讚美天主的各種美德
02. 我要每日不斷讚美你,頌揚你的名,永遠不止。
03. 偉大的上主,實在應受讚美,上主的偉大,高深不可推測。
04. 世世代代應宣揚你的工程,世世代代應傳述你的大能:
05. 講述你的威嚴尊榮,傳揚你的奇妙工程。
06. 他們要述說你驚天動地的威能,不斷宣揚你的偉大;
07. 廣傳你無窮的慈愛,歡呼歌唱你無限的公義。

聖瑪竇福音 24:42-51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你們要醒寤,因為你們不知道:在那一天你們的主人要來。這一點你們要明白:如果家主知道盜賊幾更天要來,他必要醒寤,不讓自己的房屋被挖穿。為此:你們應該準備,因為在你們料想不到的時辰,人子就來了。
「究竟誰是那忠信聰明的僕人,主人派他管理自己的家僕,按時配給他們食糧呢?主人來時,看見他如此行事,那僕人才是有福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必要委派他管理自己的一切財產。如果那惡僕心裏說:我主人必要延遲,於是開始拷打自己的同伴,甚或同醉漢一起吃喝。正在他不期待的日子,和想不到的時刻,那僕人的主人要來到:剷除他,使他與假善人遭受同樣的命運;在那裏要有哀號和切齒。」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