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7.08.2014  【天主要人管理大地,通過工作而成長】

誰不願意工作,就不應當吃飯 (得後3:10)

得後 3:6-10,16-18
128:1-2,4-5
23:27-32

聖莫尼加紀念
聖婦在公元三三一年生於非洲坦迦的教友家庭;年幼時嫁給巴弟西為妻,生有子女數人,其中之一便是奧思定。她為愛子的回頭改過,不斷哭求天主,流了不知多少眼淚。她的祈禱、信德和聖德,終使奧思定回頭,成為基督徒,實不愧為良母的模範。三八七年在奧斯底安逝。


默想:

當年得撒洛尼人有部份信友認為既然基督很快就會再來,為什麼還要工作,趁着今天有酒今天醉,盡情享受餘生便了。保祿對他們說了這番嚴厲的話,因為人是要準備好自己,確保基督再次來臨時,能夠在審判中獲勝,得享天國。這準備是要即時開始按耶穌所囑咐的渡聖潔的生活。更不應成為他人的負擔,正如保祿傳教不忘工作,賺取生活費,不會成為教會及其他教友的負擔一樣。

這一條顯淺而又理所當然的道理,為現今香港社會卻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父母的溺愛和不正常的補償心理,縱容孩子只挑選不用辛苦的工作,甚至不需工作。孩子怕吃苦,不能接受失敗,失敗時諉過於人,很難與其他人建立互信互助的關係。天主要人工作,給人一個使命去管理大地,使萬物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繁殖生長;人更可以從工作中鍛鍊腦筋,強健體魄,建立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和關係,從工作的成果中獲得成功感和安全感,從失敗中可以汲取教訓而成長。

        我們希望基督再來時,見到的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在建立這個基督希望見到的世界時,我又做過什麼工作,作出過什麼貢獻?

祈禱:
仁慈的天父,祢要我們管理大地,讓我們可以在工作中成長,我們卻耽於逸樂,常希望坐享他人努力的成果。求祢堅強我們的心志,勇於接受工作中所帶來的壓力,從失敗中學習接受和忍耐,在成功中學習謙虛和分享,在過程中學習享受工作帶來的樂趣。

 

聖經讀經:

聖保祿宗徒致得撒洛尼人後書 3:6-10,16-18
弟兄們:我們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們,要遠離一切遊手好閒,或不按我們的傳授而生活的弟兄。你們自己原來知道該怎樣效法我們,因為我們在你們中沒有閒散過,也沒有白吃過人的飯,而是黑夜白日辛苦勤勞地工作,免得加重你們任何人的負擔。這不是因為我們沒有權利,而是為以身作則,給你們立榜樣,叫你們效法我們;並且當我們在你們那裏的時候,早已吩咐過你們:誰若不願意工作,就不應當吃飯。
願賜平安的主,親自時時處處賜給你們平安!願主與你們眾人同在!我保祿親筆問候,這是我每封信的記號;這是我的字體。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恩寵與你們眾人同在!

聖詠128:1-2,4-5家庭之樂
01. 不拘你是誰,只要你敬畏上主,在他的道路上行走,就算有福!
02. 你能吃你雙手賺來的食物,你便實在幸運,也萬事有福!
04. 的確,誰敬畏上主,必受這樣的祝福!
05. 惟願上主由熙雍聖山向你祝福,使你一生得見耶路撒冷的福祿。

聖瑪竇福音 23:27-32
那時候,耶穌對民眾和眾門徒講論說:「禍哉,你們經師和法利塞假善人!因為你們好像用石灰刷白的墳墓:外面看來華麗,裏面卻滿是死者的骨骸和各樣的污穢。同樣,你們外面叫人看來倒像義人,你們裏面卻滿是虛偽和不法。
「禍哉,你們經師和法利塞假善人!因為你們修建先知的墳,裝飾義人的墓,且說:假使我們生在我們祖先的時日,我們決不會與他們合謀殺害先知;這樣你們自己作證,你們是那些殘殺先知者的子孫了。那麼,你們就來完成你們祖先的勾當吧!」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