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23.08.2014 【學習主耶穌的良善心謙】

「凡高舉自己的,必被貶抑;凡貶抑自己的,必被高舉。」(瑪23:12)

常年期第二十週星期六
則 43:1-7
詠 85:9-10, 11-12, 13-14
瑪 23:1-12


默想:
我工作上的前區域上司,是一個不折不扣依足公司規定辦事的人。他每年都會籌辦一系列的培訓或活動給下屬,以促進他們的銷售能力。但絕大部份的這些培訓或活動,都只是做給公司管理階層看,並不是真正為區域內下綫的益處而做出來的,故此他很不受下屬的尊重和愛戴;在推行區域政策時很多時都會遇到下屬的阻撓或不合作,令到他在管理層面前顏面失光,尷尬非常。

後來管理層也漸漸地了解到他所做很多的培訓或活動,並不是為下屬的需要而做,而只是賣一些人情,給自己相識的培訓機構來做;因此對他大為不滿。他在此情況下,又加上下屬都不喜歡他,感到非常失意,最後很沒趣的被迫轉往另一公司,喪失了多年自己親手建立的銷售團隊的入息,真是可惜。要是他在建立好自己的團隊後,能夠保持清醒,不被自己過往驕人的成績而蒙蔽,繼續為下屬的益處而多做事,相信必不會被下屬摒棄他。

主耶穌說得好:「凡高舉自己的,必被貶抑;凡貶抑自己的,必被高舉」(瑪23:12)。因為在高位時,人很容易為權力地位所腐化,最後亦很容易弄得慘淡收場。

我的反省:
聖母在讚主曲中這樣說:「他從高座上推下權勢者,卻舉揚了卑微貧困的人」(路1:52)。今日主耶穌也這樣說:「凡高舉自己的,必被貶抑;凡貶抑自己的,必被高舉」(瑪23:12)。我要好好反省今日主耶穌的教訓,做一個謙卑良善的人。

 

聖經讀經:

厄則克耳先知書 43:1-7
天使領我到了面朝東的門那裏。看,以色列天主的光榮由東方而來,有一種響聲,像大水的澎湃聲,大地也因他的光榮而炫耀。我所見的神視與我前次來摧毀城時所見的神視相似,神視的情形也與我以前在革巴爾河畔所見的神視一樣。於是我就伏地掩面。上主的光榮由朝東的門進入聖殿。神力將我提起,領我進入內院。看,上主的光榮充滿了聖殿。
當那人站在我身旁時,我聽見從殿內有一位向我說話的,對我說:「人子,這是安放我寶座的地方,這是我腳所踏的地方,我願在這裏永遠住在以色列子民中。」

聖詠85:9-10,11-12,13-14求賜和平
09. 我要聽天主上主說的話:他向自己的聖者和子民,以及向他回心轉意的人,所說的話確是和平綸音。
10. 他的救恩必接近敬畏他的人,為使光榮在我們的地上久存。
11. 仁愛和忠信必彼此相迎,正義與和平必彼此相親。
12. 忠信從地下生出,正義由天上遠矚。
13. 上主也必賜下康樂幸福;我們的地必有他的收獲。
14. 正義在上主前面行走,救恩必隨上主的腳步。

聖瑪竇福音 23:1-12
那時,耶穌對民眾和他的門徒講論說:「經師和法利塞人坐在梅瑟的講座上,凡他們對你們所說的,你們要行要守,但不要照他們的行為去做,因為他們只說不做。他們把沉重而難以負荷的擔子捆好,放在人的肩上,自己卻不肯用一個指頭動一下。他們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為叫人看;為此,他們把經匣放寬,衣繸加長;他們又喜受宴席上的首位,會堂中的上座;喜歡人在街市上向他們致敬,稱他們為『辣彼』。至於你們,卻不要被稱為『辣彼』,因為你們的師傅只有一位,你們眾人都是兄弟;也不要在地上稱人為你們的父,因為你們的父只有一位,就是天上的父。你們也不要被稱為導師,因為你們的導師只有一位,就是默西亞。你們中那最大的,該作你們的僕役。凡高舉自己的,必被貶抑;凡貶抑自己的,必被高舉。」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