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朋友:

多謝支持!現附上《每日聖言》,歡迎轉寄給朋友。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查詢請致電「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電話:2838-0780。願主祝福你!

 | 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 | facebook「每日聖言Daily Prayer」 | 

| 如欲以電郵收到《每日聖言》,請按此登記 | 

「靈火天地」亦提供每天【靈火蜜語】 ,請瀏覽它的網頁http://bonfire-world.com
 
Bonefire logo revised

讀聖書、做默想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提供以下的默想和祈禱素材,鼓勵基督徒及善心人士每天用15分鐘靜下來,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付諸實行。(默想素材由聖母進教者之佑善會會員依個人的觀點輪流編寫。)

18.08.2014 渴望成全是蘊藏內心深處的渴求

『你若願意是成全的,去!變賣你所有的一切,施捨給窮人,然後來跟隨我。』(瑪 19:20-21)

常年期第二十週星期一
則 24:15-24
申 32:18-19,20,21
瑪 19:16-22


默想:
主耶穌,我天天嚷着要背起十字架來跟隨祢,細看今日的福音(瑪19:16-22)後,才察覺到自己以前把它說得太輕鬆了!當然,我說要跟隨祢是真心誠意的。原來,為得永生,已是漫漫長路,更遑論成全。要先守好天主十誡,還要愛近人如愛自己!這為我事實上,已經很艱難,很艱難了!撫躬自問,我曾經做得到嗎?我現在已做得到嗎?我有信心將來也做得到嗎?在這事情上,主耶穌祢教我學習謙遜啊!……我幾經努力去守本份、克己補贖、專務祈禱、以致力行仁愛,到頭來覺悟到,這只是踏進「入德之門」的初階“煉路”罷了。又覺悟到就是要到達這初階,沒有祢的恩寵和助力,是不能達到的。

主耶穌,為我或為很多人,能得到永生,已是人生的終極目標,還期望什麼? ……主耶穌,「渴望成全」,原來是蘊藏在內心深處的渴求,也是祢很大的恩賜!

祈禱:
主耶穌,我自問不敢奢求成全,又欠缺變賣所有一切,施捨給窮人的决心,但懇切求祢賜我「渴望成全,背起十字架來跟隨祢」的勇氣;那怕不斷跌倒,也再次爬起來跟隨祢。因為祢常在我旁,一直在扶持着我。亞孟!

 

聖經讀經:

厄則克耳先知書 24:15-24
上主的話傳給我說:「人子,看,我要把你眼中所喜悅的猝然奪去,但你不可哀悼,不可哭泣,不可流淚,只可默默嘆息,卻不可哀悼死者。頭上仍纏著頭巾,腳上仍穿著鞋,不可遮蓋鬍鬚,也不可吃守喪的食物。」早晨我向百姓請了這事,晚上我的妻子便死了;次日早晨,我便照吩咐我的作了。百姓問我說:「你能不能告訴我們:你這樣作對我們有什麼意思?」我回答他們說:「上主的話傳給我說:你要告訴以色列家族:我主上主這樣說:看,我要把我的聖所,即你們所誇耀的勢力,眼目所喜愛,心靈所繫戀的地方,加以褻瀆,你們所遺留下的子女要死於刀下。那時你們要作我所作的:不遮蓋你們的鬍鬚,不吃守喪的食物,你們的頭仍纏著頭巾,腳仍穿著鞋,不舉哀,不哭泣,但因你們的罪惡而消沉,而彼此傷嘆。厄則克耳為你們是一個預兆:當那事來到時,你們要照他所作的去作。那時你們必承認我是上主。

申命紀32:18-19,20,21以色列人辜恩負義
18. 你忽略了那生你的磐石,忘記了那使你出世的天主。
19. 上主一見,大為震怒,遂拋棄了自己的子女。
20. 我要掩面不顧他們,要看他們的結局如何;這實在是敗壞的一代,毫無信實的子女。
21. 他們以虛妄之神,激起我的怒火,以虛無之物,惹我動怒;我也要以那不是我子民的人激起他們的妒火,以愚昧的民族惹他們發怒。

聖瑪竇福音 19:16-22
有一個人來到耶穌跟前說:「師傅!我該行什麼『善』,為得永生?」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問我關於『善』?善的只有一個。如果你願意進入生命,就該遵守誡命。」他對耶穌說:「什麼誡命?」耶穌說:「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應孝敬父母,應愛你的近人,如愛你自己。」那少年人對耶穌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什麼?」耶穌對他說:「你若願意是成全的,去,變賣你所有的,施捨給窮人,你必有寶藏在天上;然後來跟隨我。」少年人一聽這話,就憂悶的走了,因為他擁有許多產業。

 

若要閱讀以往的《每日聖言》,請瀏覽
http://www.maryhcs.org/demo/topic06_store_03h.htm  。

若您不能閱讀pdf檔案,您可免費從 Adobe Acrobat Reader下載。
http://www.adobe.com/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如線路繁忙,請再按下載連結。)

如欲登記接收《每日聖言》電郵版請按此 。

若您要給我們意見,或希望以後停止接收,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8-0780或電郵bonfire@maryhcs.org 。

主佑!


聖母進教者之佑會
www.maryhcs.org